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夺得东亚运三连冠 媒体“粉丝”引爆体育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12日11:40

  从东亚运动会开幕的那一天起,人们似乎就在等刘翔。昨天,当他终于出现在男子110米栏的跑道上时,香港将军澳体育场一下子沸腾了。从机场到入住酒店,从训练场到比赛场,从预赛的14秒02小组第一到决赛的13秒66实现三连冠,从混采区到“刘翔专场发布会”,刘翔在香港一次次奏响“狂翔曲”。

  媒体“粉丝”为翔狂

  由于刘翔的到来,前一天还观众寥寥的将军澳体育场昨天一下子热闹起来。组委会方面专门加强了警戒,在训练场外的过街天桥上增派了警务人员,并在靠近训练场的一侧围上了护栏,想要看刘翔热身的人们只能拿着望远镜“远眺”。

  因为刘翔的出现,将军澳体育场瞬间爆满。训练场附近不仅守候着持“长枪短炮”的记者,还有持票等待观看决赛的观众。虽然这个地方也有安保人员,并且禁止拍照,但是丝毫挡不住众人的热情。原以为只是年轻人追捧刘翔,没想到他的魅力已经到了“大小通吃”的地步。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性,手持相机冲向训练场护栏,而且激动地高呼着刘翔的名字,疯狂程度着实令人吃惊。安保人员禁止她拍照,而她执意要照,双方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为了不影响刘翔训练,安保人员不得不加设第二道护栏,又一次加大了刘翔与外界的距离。

  志愿者帮忙“更衣”

  110米栏预赛安排在9点40分进行,由于之前没有进场适应,所以刘翔昨天7点钟提前进场热身。而他所住的悦来酒店距离将军澳体育场比较远,他一大早5点多钟就起床了。由于睡眠不足,以至于出现在赛场的时候,他的眼睛非常肿。

  刘翔热身时身着白色T恤,前面写着金色的“翔”,右肩部是一个金色的跨栏的小人。走上比赛场,他换上了红色的比赛服。换衣服的时候,后背的衣服“卡”住了。一直站在刘翔身后用倾慕的眼神注视着他的志愿者女孩儿迎来了与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她上前帮刘翔把衣服拉平。显然,她并没有想到能够“享受”如此待遇,激动得脸都红了。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刘翔时,他高举右手回应叫他名字的观众。由于现场观众太过热情,在发枪之前,刘翔用右手做出一个让全场安静的手势。

  对于刘翔来说,夺冠不是问题,人们更关心的是他到底能跑多快。在顺利过栏后,刘翔在冲刺阶段“放水”,以14秒02撞线。预赛对于他来说,就是热热身,取得决赛资格。虽然望眼欲穿的媒体希望他能够说一下香港首秀的表现,但是刘翔这会儿似乎并不想说什么,毕竟下午还有决赛,他需要先歇一歇。

  古巨基客串记者访飞人

  昨天下午,采访东亚运的记者几乎全部蜂拥至将军澳体育场,不论是混采区还是新闻中心,都挤得水泄不通。而此前,这里根本没有安排发布会,志愿者告诉记者,后面也不会安排发布会,这次是个例外,是“刘翔专场”。连演艺明星古巨基也到现场“凑热闹”,他和刘翔私交不错,在接受他的采访时,刘翔甚至亲切地称他“基哥”。

  在混合采访区内,等候的记者已是里三层外三层,而本来就不大的新闻中心里,更是人挤人在抢占位置。刘翔昨天的心情格外好,面对媒体的采访,他一一停留,配合的态度引起媒体阵阵掌声。发布会上,刘翔的配合更是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时间之久也创了新高。享受到如此待遇的媒体,也大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