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实现三连冠不脱衣 孙海平满意成绩透露脚伤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12日10:21

  12月11日下午3时22分,2009年东亚运动会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刘翔轻松地以13秒66的成绩获得第一,赢得了他复出之后的第三项赛事冠军。他的队友纪伟以13秒88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14秒02获得季军 。赛后刘翔委婉地拒绝了中国香港“翔迷”让其脱衣的要求。

  一马当先未遇挑战

  将军澳田径场因为刘翔的亮相全场爆满。刘翔身着一件白色训练服,而衣服上大大的“翔”字表明了主人身份的不同。热身时,观众席上的欢呼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

  这件很有特色的白色衣服显然不是最终比赛用衣,在尖叫声中刘翔换上了中国队标准的红色战衣,换上衣服后刘很有意思地对着观众席微笑,主动鼓掌迎合刘翔迷的欢呼,这样的互动显然更激发了场边观众的热情。

  发令枪响之后,反应神速的刘翔一下就占据领先位置,第一栏就抢到了第一位置,进入途中跑后,刘翔的个人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他迅速把和其他选手的距离拉开,一下形成无人能及的匹马领先之势!比赛随后变得悬念全无,刘翔的优势实在突出,尽管他打到了第三、第六和第八栏,但整体速度并没有减慢多少,在过了十个栏后刘翔刻意放慢速度,轻松地以13秒66的成绩第一个跑过终点,完成了东亚运个人三连冠。

  赛后拒为“粉丝”脱衣

  在颁奖仪式后刘翔把获得的吉祥物抛上了看台送给了现场fans,但中国香港观众却大呼还不够,刘翔听到后则故作要把金牌抛向看台,引起了现场阵阵欢呼声。

  夺冠后的刘翔并没有像此前他在全运会和亚锦赛上一样绕场一周庆祝,简单向现场观众挥手致谢和接受完媒体采访后就返回了休息室。这让现场观众大呼不够过瘾,当刘翔接受完中国香港著名歌星古巨基采访后准备返回休息室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对着刘翔大叫:“脱衣服、脱衣服。”飞人听到fans们的要求后笑着挥手的同时回应道:“不脱了,不脱了。”

  颁奖典礼结束后,刘翔的出现再次引起了全场的轰动。刘翔更是把刚得到的东亚运吉祥物“东仔”、“亚妹”抛上了看台送给了热情的观众。难得看到偶像的中国香港观众当然不肯就此放过飞人,他们甚至要求刘翔把刚得到的金牌抛给他们。听到fans的要求,刘翔竟然真的摘下了金牌,然后向着看台大手一挥,使得现场观众陷入一阵骚动之中。动作是做足了但金牌却依然还在手里,刘翔看到观众的反应后也得意地笑了起来。最后刘飞人还是没有舍得把金牌送给观众,多次挥手致谢后就离开了体育场。赵乐

  刘翔明年将战三大劲敌

  罗伯斯、布瑞斯怀特和特拉梅尔将对“飞人”构成冲击

  刘翔明年的两个主要赛事是 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和9月的田径洲际杯,有了罗伯斯 、布瑞斯怀特和特拉梅尔的竞技,中国飞人也有望重新跑进13秒大关。

  在13秒66实现了东亚运动会三连冠之后,刘翔短暂的2009赛季完美收官。展望下赛季,刘翔的主要对手将是古巴天才罗伯斯、柏林世锦赛新科冠军布瑞斯怀特和美国老将特拉梅尔,或许与强手同场竞技刘翔能够再次跑进13秒大关。

  下赛季的第一个重要赛事是明年3月份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刘翔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第二个重要赛事是田径洲际杯,而这也是中国飞人至今都没有获得过的唯一一个国际大赛冠军。刘翔若想实现110米栏的大满贯,必须抓住最后一次机会。除了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之外,柏林世锦赛新科冠军布瑞斯怀特和老辣的特拉梅尔也是刘翔必须击败的对手。巴巴多斯小将布瑞斯怀特可能是本赛季最好的男子110米栏选手,他先是以13秒14获得了柏林世锦赛冠军,随后又以13秒16称雄田联总决赛。此前,布瑞斯怀特就放出豪言要在2010赛季打破世界纪录。随着参赛经验的丰富和技术的完善,巴巴多斯人也有望冲进13秒大关。赵刚

  ◎声音◎

  “破世界纪录很难”飞人目标进13秒

  顺利夺冠后,刘翔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直言,自己目前的目标就是跑进13秒。

  “东亚运动会是今年我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个赛季拖得挺长的,之前也没有很好地系统训练,说实话,感觉有点累吧。”刘翔赛后说。对于自己的成绩,也显得比较开心:“今天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说成绩不是很好,但是能够拿第一就很开心。这也是我第三次参加东亚运,作为我自己来说也算是一名老运动员了,能够三次拿冠军,我很高兴很开心。”

  随后,面对有记者提出,会不会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刘翔也道出了自己的目标:“打破世界纪录很难很难,我2006年12秒88,现在罗伯斯12秒87,我现在能进步0.01秒就很难很难。所以我现在根本就没有想过去打破世界纪录,想这个问题压力很大,根本就没有希望。我还是有信心跑到13秒以内。”

  随后,刘翔再次表示:“其实对我自己来说,我现在不是为了什么比赛而做准备,我是为了一个信念去努力,那就是跑进13秒!”刘翔同时坦承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希望以好的成绩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被问及是否有在名牌店扫货时,刘翔笑着说:“我会买一些比较特别点的东西,不在乎名牌什么的,自己穿着舒服就行了。”陈郁

  孙海平满意成绩透露脚伤仍须养

  对于刘翔当天的表现,孙海平给予了肯定:“往年刘翔的比赛到10月就差不多结束了,但今年这么个情况,一直跑到了12月,所以对刘翔来讲比较累。应该说中,他今天表现得不错,确实跑得不错,从起跑就领先,比赛也一直是他带着跑。对他这次的表现我感觉是比较满意的。”

  在上午预赛前的热身训练中,刘翔的右脚似乎还有一些小问题。对此,孙海平也进行了解释:“应该说刘翔恢复的情况不错,但是仍然需要时间。我所说的问题,是指他在大的负荷量训练后,(手术处)还有一点酸痛感。”那刘翔的脚伤什么时候才能够完全恢复呢?孙海平表示:“在我们来香港之前,帮刘翔做手术的美国医生克兰顿也到上海对他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医生的意见是整个恢复情况非常好,如果说要像正常人的话,他(刘翔)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作为高水平的专业运动员,他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这个局部的恢复有一个很长的时间和过程,在此期间需要恢复刺激再恢复,不断地这样循环,才能达到完全康复的情况。”陈郁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