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日本华裔女孩东亚运跳水摘铜牌 以郭晶晶为偶像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2日20:38

    新华社香港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程茗荟)14岁的日本跳水选手马渊优佳12日在东亚运女子3米跳板比赛上以280.55分摘得铜牌。这名华裔小将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张口就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今天的比赛感觉有点紧张,但是跳的还不错,能舀到第三名很高兴。”

    “优佳是在为我们全家圆一个‘跳水梦’。”马渊优佳的母亲、日籍华人马渊优阳难掩喜悦。

    马渊优佳出身华人跳水世家,父亲马渊崇英原名苏微,20多年前曾在上海跳水队执教。“我从1年多前开始正式以教练的身份带她。对她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我们达到了预期目标。”现任日本跳水队主教练的马渊崇英说。

    马渊崇英说,优佳从3、4岁起就跟着他在跳水池边玩耍,在跳水队哥哥姐姐的熏陶之下,天资聪颖、身材匀称的优佳很快就表现出跳水方面的天赋。

    优佳的妈妈说,今年才上初三的优佳在日本青少年跳水比赛中场场都是冠军,全国比赛也舀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将优佳的成绩归功于刻苦与坚持。

    “跳水队的训练是很苦的,优佳白天要读书,晚上和休息日全部用来练习。” 优佳的妈妈不无感慨地说,“虽然她嘴上不抱怨,有时候也会在日记里偷偷地写‘不想再跳了’。她能这样一路坚持下来,我为她感到骄傲。”

    马渊优佳的偶像是中国“跳水皇后”郭晶晶,小小年纪的她在亚锦赛上摘得一银一铜,她有一个大大的“奥运梦”。

    优佳的妈妈对记者说:“能参加奥运会也是她父亲毕生的梦想,希望优佳能继续努力,为华人争气。”(完)2009/12/12 20: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