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里扎已经完全融入休城 表现出色影响麦迪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2月13日07:04
火箭训练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发表一篇文章,评述了阿里扎本赛季加盟火箭队之后的表现:

  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开始之前,湖人队和阿里扎之间看上去似乎达成一份协议没有问题,湖人队方面曾经承认阿里扎在成为先发之后对球队冲击总冠军发挥了重要作用,阿里扎也活在继续为家乡球队效力的梦想当中。然而,双方最终并没有达成协议,湖人队迅速签下了合同更便宜、更有天赋的阿泰斯特。这让阿里扎有了多个选择的去处,包括火箭队和骑士队。

  “我曾经一度以为自己会继续待在湖人队,在形势发生变化之后,我开始重新衡量自己的处境。”阿里扎说道,“当时骑士队与我接触,告诉我说,我可以融入他们的体系,而火箭队告诉我说,他们有一个战术体系,但是希望给我更多的自由空间,让我成为我想成为的球员。我看中的是一个能够帮助球队同时又发展自己的机会,我是一个有上进心的竞争者,我想要挖掘自己最大的潜力,所以我最终觉得来休斯顿对我来说是个机会。”

  在阿里扎加盟火箭队之后,截止目前他已经为火箭队打了22场比赛,22场比赛也见证了阿里扎的明显进步。虽然他现在的投篮命中率不是很高,只有39%,但是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了创其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17分,另外他场均5个篮板和3次助攻也都创了其职业生涯的新高。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现在在休斯顿待得很开心,已经与这里的人们形成了良好的关系。

  “是的,休斯顿现在是我的家。”阿里扎说道,“正如我说的那样,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我现在已经与这里的人们结成了友好的关系,我相信我可以奉献自己未来的几个赛季给这里的人们,而他们也会欣赏我的表现的,我对他们有着很好的感情,他们也会喜欢我的。”

  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阿里扎本赛季作为火箭队一员的进步,在洛杉矶的时候,阿里扎只是科比、奥多姆和加索尔身边的副手,完全是配角,而现在阿里扎在火箭队角色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我觉得自己已经真正成长为一名球员了。”阿里扎说道,“我的很多队友都会经常来问我一些问题,因为他们知道我曾经经历过一些大场面,走过一个成长历程,从坐板凳席无法出场到受伤,然后再到打关键比赛、赢取总冠军。在我职业生涯的前六年时间当中,我已经经历了绝大部分一名NBA球员所能经历的事情。”

  火箭队目前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五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目前并没有兴趣让麦迪回到球队的轮换阵容当中,这其中阿里扎的发展进步是其中的主要原因。麦迪在恢复完全健康的时候可能会是一名比阿里扎更加出色的球员,但是阿里扎已经证明他是一个很适合火箭队现在这一战术体系的球员。(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魔术师称皇帝会去纽约 劝尼克斯先签姚明做诱饵

专访姚明:很难跟上火箭跑轰节奏 正在努力减肥

火箭报告:板凳成崛起主因 神鸟一数据联盟第二

阿里扎已经完全融入休城 表现出色影响麦迪复出

阿帅道出休斯顿取胜秘诀 火箭现象令全联盟反思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1麦迪晃过库克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