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大师对决比卢普斯笑到最后 纳什失绝杀仍称伟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13日13: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NBA常规赛丹佛掘金在主场以105-99险胜菲尼克斯太阳,两大明星控卫的较量成了比赛的焦点,纳什攻下28分和7次助攻,比卢普斯也有24分和8次助攻的表现。只不过,后者幸运地赢得了 比赛。

  本场比赛两大控卫纳什和比卢普斯,一个贵为两届MVP,一个是前总决赛MVP,两人的对决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是人们谈论的话题。掘金和太阳本身都是进攻型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要求纳什和比卢普斯要有极好的领导才能,不仅能为队友不断输送进攻火力,而且还要在关键时刻亲自砍分,而无一例外,无论是纳什还是比卢普斯在这一点上都做得非常出色。当然,这两人之间也有区别,纳什神奇的传球是太阳跑轰的生命线,而比卢普斯则是出了名的大心脏,凶悍的防守、及时的传球加上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帮助掘金在上赛季闯进了西部决赛。

  但今天的比赛,掘金在限制太阳其他球员方面做得相当不错,由于内内和马丁的内线在高度、脚步移动和力量上都不输于小斯,太阳内线核心本场比赛一度打得相当郁闷。而在这种情况下,纳什挺身而出,助攻增加自己的出手数。比赛开场,纳什连续命中三个远距离投篮,太阳前13分竟然有12分是纳什所得。而另一边,比卢普斯也是以攻对攻,毫不相让,先是突破造成弗莱犯规,成功打三分,之后又是一个突破上篮,回敬5分。开局几分钟,两人不比助攻先比得分来了。首节过半时,纳什才开始连续送出助攻,小斯跟理查德森连续扣篮命中,太阳将比分扳平。那边,比卢普斯也是连续送出助攻,帮助安东尼砍分。首节结束,纳什得到12分和3次助攻,而比卢普斯也有7分和3次助攻,两人之间的精彩对决果然符合人们的期待。

  之后两节,两队是各打一节好球,太阳次节一上来就是连续砍分,纳什出场后先是命中一个中投,之后又助攻弗莱飙中三分,阿蒙德森接到纳什传球再中一球后,太阳单节打出34-18的高潮。但到了第三节,比卢普斯的掘金控制了场上局势,虽然纳什中投和罚球先得4分,但比卢普斯竟然连中三个三分球,加上一个技术罚球,连得10分,帮助球队缩小比分差距。此后比卢普斯又两度助攻安东尼得分,掘金单节回敬一个30-17,三节过后两队战成77平。

  到了决定胜负的第四节,比卢普斯和纳什几乎是同一时间出场,比卢普斯先是助攻内内上篮将比分反超,但这边纳什马上助攻弗莱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2分。最后时刻,两人都选择了用得分来拯救球队,纳什三分和中投帮助球队将比分扮成97平,但比卢普斯马上命中两个三分球,掘金终场前2分18秒100-97领先。比卢普斯罚中1分后,掘金领先4分,纳什面对内内轻松上篮得手,安东尼投篮不中,太阳有了扳平比分的机会。但面对内内,纳什轻松突破,但在上篮时遭到了内内的干扰,裁判没有吹犯规,比赛才分出了胜负。安东尼4罚全中后,掘金锁定胜局。但最后时刻,纳什和比卢普斯不约而同的对彪,让我们不得不感叹两位传奇控卫对决的精彩。(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