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周蜜因伤中途退赛痛哭 小师妹叶姵延登顶东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15:51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沈晨)东亚运羽球女单决赛之后,对阵的两员女将都哭了,冠军叶姵延泪中含喜,亚军周蜜的眼泪却是五味俱全。

  第五届东亚运羽球女单决赛十三日下午在港岛伊丽莎白球馆进行,周蜜与叶姵延之间的“香港德比”,以新人“黑妹”叶姵延胜出夺冠而告终。

  前两局较量,周叶二人战成平手。周蜜二十一比十五先取一局,“黑妹”二十一比十三扳回一城,第三局叶姵延十七比十领先之时,周蜜提出因伤退赛。

  赛后准备领奖之时,义工分别给周蜜和叶姵延送上两瓶饮料。周蜜饮后试图弯腰将饮料放回地上的球包,但是腰部伤痛实在难忍,她只得将饮料狠狠地砸向球包。颁奖时,腰痛难忍的周蜜在颁奖嘉宾的搀扶之下才站上亚军领奖台。

  “其实昨晚就受伤了,腰疼得连走路都很困难。今天之所以来比赛,主要是想给"黑妹"一些信心。但是最后实在是撑不住,感觉站在那里都很困难。”周蜜赛后说话的时候,脸上还带着泪水。

  周蜜的眼泪,一半是为了小师妹而流。“我觉得我来香港的意义已经达到了,为香港做出了贡献。很高兴作为香港的一份子,夺得一枚银牌。今天,我终于能够带着我的小师妹走进决赛场,小师妹还战胜了我。”

  周蜜的眼泪,另一半则是为自己而流。“站在领奖台上,听到国歌声响起,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说着说着,周蜜的眼中又泛起了泪花,声音稍显哽咽。

  对于周蜜来说,东亚运女单之旅的确辛苦。两天内苦战五场比赛,对于老将周蜜的体力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两天打五场球,以前年轻时都很难尝试。这么激烈的赛事,能够撑到今天,算是奇迹。”周蜜言语之中还透着一丝自豪。

  因伤退赛的周蜜稍后将会问诊,确认腰部伤情。因伤退出东亚运的她,是否会就此因伤退役?周蜜给出的答案是:“暂时,我还不会退役。只要有球迷支持我,我就会留在赛场上。希望留在赛场上的时间更长一些。”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