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第16轮阿森纳逆转利物浦 中场休息温格发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3:50

  人民网体育12月14日电 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进行的英超第1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阿森纳做客安菲尔德,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追两球,以2比1 击败红军利物浦,近六年联赛中首次在利物浦的主场带走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利物浦伤员大面积复出,阵容相对齐整,尤其是托雷斯和杰拉德的出场让红军一开场就在气势上压倒了阿森纳。反观阿森纳这边,球队缺少一名正统中锋,身高170的阿沙文再度充当中锋出场。克里希和吉布斯的伤病让左后卫第三替补特劳雷首发出场,势必成为对手的主攻点。

  比赛进程不出所料,占尽天时地利的红军在上半场对阿森纳展开了围攻。凭借气势和身体上的优势让阿森纳赖以生存的短传渗透毫无踪影。上半场阿森纳根本无法组织起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反而频频给对手送上任意球和角球,让本来就不善防空的枪手后防线压力陡增。再加上后腰宋本场比赛发挥不佳,犹豫的出球和拖沓的盘带多次被红军抢断,险些酿成大错。法布雷加斯也被马斯切拉诺重点照顾,很难舒舒服服的组织进攻。终于,阿穆尼亚习惯性的脱手让红军利用定位球首开纪录,阿森纳半场落后一球。

  上半时的糟糕表现让主帅温格在更衣室大发雷霆,放话说场上球员这样的表现配不上枪手的球衣。这番严厉的训话收到了成效,下半时一开场,枪手的气势大增,打出了自己熟悉的进攻配合。针对上半时利物浦队格伦约翰逊猛攻枪手新人特劳雷的特点,温格让边锋沃尔科特从右路挪到左路,专攻格伦约翰逊。这一换人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由于沃尔科特以速度闻名,格伦约翰逊不敢再贸然参与到进攻中。阿森纳的队友也贯彻这个战术,着重传球给沃尔科特,让格伦约翰逊疲于奔命。下半时仅仅五分钟,慌乱的格伦约翰逊就将纳斯里的右路传中挡入了自家球门。10分钟后,小法的传球再度让格伦约翰逊失误,阿尔沙文得球后转身打入世界波,反超比分。一会时间,利物浦上半场犀利的进攻点就变成了本场比赛的罪人。

  落后的利物浦很难再打开局面,温格换上几名防守型球员,不惜以犯规和黄牌的代价阻挡对手的进攻。最终阿森纳守住了胜果,带走了一场胜利。

  赛后,阿沙文和格伦约翰逊分别被媒体评为本场的最佳和最差球员。阿森纳也凭借本场的胜利在积分榜上拉近了与曼联和切尔西的差距,重新燃起了争冠的希望。红军本场再败,使得他们距离前四名的积分差距再度拉大,贝尼特斯的帅位也愈发不稳。好在红军后几场的对手相对较弱,热刺和曼城本轮也未能获胜,依靠杰拉德和托雷斯的复出,红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有希望。贝尼特斯评价利物浦的欧冠出局是一次死机重启,看来,这台电脑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顺利进入系统。(周放)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