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仅为世锦赛第五档 亚锦赛低迷左右排名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15日08:22

  东亚运归来,篮协掌门信兰成明确提出——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从来就不是亚洲一流。如今,FIBA(国际篮联)公布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分档,中国男篮与伊朗同为“亚洲一流”,但也仅能排在第五档,不能不说是一大讽刺。

  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伊斯坦布尔进行,昨天FIBA公布分档情况,亚洲的四支球队全部无缘前四档,中国与伊朗分在第五档,黎巴嫩与约旦则分在最差的第六档。

  原本,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前八之后,中国男篮已连续两届在奥运会上打进前八,且目前排名高居第九,中国男篮很有望依靠在亚洲独大的身份在排名中比上届的第五档有所进步。但是在2009年,中国男篮在亚锦赛、斯坦科维奇杯和东亚运上接连上演“杯具”,只能继续停留在第五档。不过从中国男篮与伊朗男篮并列第五档来看,中国男篮在亚洲依然属于“一流”,与信兰成掌门所言的“亚洲二流”有些矛盾,不知信掌门在得知这一抽签之后做何感想。

  根据分档,美国、阿根廷、西班牙、希腊为第一档,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法国和东道主土耳其为第二档,巴西、波多黎各、加拿大、澳大利亚为第三档,克罗地亚、俄罗斯、立陶宛、德国为第四档,新西兰、中国、伊朗、安哥拉为第五档,约旦、黎巴嫩、突尼斯、科特迪瓦为第六档。

  这24支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支小组的前四名晋级。中国男篮在分组中即处于劣势,只能寄望于抽签时可以抽得上上签。B24b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