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吉格斯成BBC体坛年度风云人物 绝对冷门显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9:24
  对于36岁的吉格斯而言,昨天是生命中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天。尽管为曼联夺得无数荣誉,但威尔士老将的个人荣誉屈指可数。不过,吉格斯的价值昨天终于得到承认。在英国广播公司体坛颁奖典礼上,吉格斯爆冷击败F1新科冠军巴顿和世界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杰西卡·恩尼斯,荣膺2009年BBC体坛年度风云人物。

  英格兰足坛上一个拿到这个奖的是2001年的贝克汉姆,此外1998年的欧文、1990年的加斯科因和1966年的博比·摩尔爵士也都曾获此殊荣。在颁奖仪式上,当听到主持人宣布自己的名字,吉格斯显得有些愕然,“我要感谢BBC和每个投票给我的人,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这是冷门,你可以通过我的讲话看出我没有准备。我有幸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赢得许多冠军,跟一些伟大球员以及一位世界上最伟大的主教练合作,效力于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这个奖项是珍贵的,我是看着这个电视节目长大的,能够当选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因为一个36岁的老将还在效力于像曼联这样的俱乐部是不常见的,但我很享受,希望继续踢很长时间。”

  吉格斯在曼联赢得11次英超冠军和2座欧冠奖杯,是俱乐部史上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也是英超联赛历史中非门将球员上阵次数最多的球员。在本届BBC体坛年度风云人物候选人中,吉格斯并不被看好,F1布朗GP车队的冠军车手巴顿才是头号热门。但福格森等足坛名宿都发起了让吉格斯得奖的运动,最终终于让这位英国史上最辉煌的球员荣登体坛一哥的宝座。

  在BBC的其他奖项中,英国板球队荣获年度最佳球队,英格兰足球队主帅卡佩罗得到年度最佳教练奖项,终身成就奖属于高尔夫球名宿塞弗·巴列斯特罗,海外年度最佳运动员则授予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

  本报记者 李晶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