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艾弗森新闻

艾弗森掌舵避免13连败 费城之子高效报知遇之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15日10:31
勇士VS76人组图欣赏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0.1秒的时间可以做什么?甚至连投篮出手的时间都不够,但是当一个老兵面对一个菜鸟的时候,他总可以做到些什么,更何况那个老兵还是阿伦-艾弗森,北京时间12月15日,那个被艾弗森折磨的倒霉蛋叫史蒂芬-库里,一个同样被认为天赋出众的新秀,不过艾弗森还是站到罚球线上稳稳命中2个罚球,费城76人半场的领先优势也重新回到了14分。

  赛前一天,队医从艾弗森的膝盖中抽出了多少积水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曾经的费城领袖仍然出现在了今天对阵勇士的首发阵容中,目前战绩已掉到东部倒数第二的76人需要艾弗森的经验,尤其是在上一场对阵火箭队之后,艾弗森的经验和串联作用更是征服了全队,最重要的是球队的主帅埃迪-乔丹。12连败已经将费城逼到了悬崖边,也让艾弗森坐不住了,76人的这种窘境为什么总和他分不开,1996年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身为菜鸟的他见证了球队的13连败,而2006年年底,他离开费城的时候,费城经历了又一次12连败,这一次,他又站在了命运的门口,不过最终他10投7中拿下20分和4次助攻的高效帮助球队主场大胜勇士。

  显然,艾弗森不想再留给费城球迷遗憾,虽然他不再是从前那个无所不能的小个子了,但是他拖着伤腿依然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而埃迪-乔丹今天祭出的小个阵容似乎也在配合着艾弗森的作用——果断地将布兰德放到了替补席上。效果是明显的,艾弗森虽然已经跟不上埃利斯的速度,但仍然可以及时出现在他的面前给他一点压力,所以埃利斯前5投只有1中,在上一场拿到17次出手机会之后,艾弗森也不再拘束,但是他也不像从前那样肆无忌惮地单干,而是选择合适的时机——这恰恰是他这个年纪最应该做的。只要仔细分析一下,就能明白,他的出手都是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第一球是勇士快要起势的时候,他的突破上篮得分。接着他一次后场篮板助攻霍勒迪3分命中,自己抢到前场篮板之后跳投命中,直接拉开分差,当他连续突破上篮得到5分之后,费城领先的局面就此奠定。首节艾弗森6投4中拿下了9分和3次助攻。

  要想扼住命运的咽喉,艾弗森必须先掐死勇士反扑的嚣张,他的出手时机无可挑剔,第二节勇士每次迫近比分时,艾弗森的出手总能将比分控制在14分这个节骨眼上——尽管第二节他只得到5分。

  而当艾弗森下半场连续跳投得分并且助攻霍勒迪得分之后,76人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85-60,而在艾弗森的串联之下,这一节仅打了9分钟,费城就打出了一波20-3的超级高潮,在拿到了31分的优势之后,埃迪-乔丹才放心地换下艾弗森,让其受伤的膝盖得到了休息时间。不过第四节勇士追分之时,艾弗森又再次被埃迪-乔丹放到了场上,球队需要他掌舵才能不至于偏离航向,尽管他无甚贡献,但是在场的3分多钟还是没有让球队失控,最终确保球队在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领先20以上才被替换下场。(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伊戈达拉背身上篮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