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一梅要退役才读书? 辽宁女排:这猜测很可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潘丽娟
2009年12月15日10:46

  参加完东亚运动会后,中国女排上周末在京解散。不同于队友们马不停蹄地回各自地方队报到,女排国手王一梅在回到辽宁沈阳后,先到沈阳市一招生办报名参加2010年高考。

  岂料此事一经传出,就有媒体爆出“王一梅疑似为退役后生活做铺垫”的猛料,表示由于其在东亚运上鲜有出场机会,“故不少媒体和专家指出,王一梅明年会彻底失去中国女排的主力位置,沦为边缘人。”并进一步大胆推测“持续不断的伤病和主力位置不保,可能是促成王一梅提前求学为退役生活做铺垫的重要因素。”

  然而辽宁女排方面却表示这种猜测有些可笑,“大梅现在正值当打之年,怎么会退役呢?东亚运动会回来后,她就要参加队里的训练,准备即将开始的联赛。”

  事实上,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早在出征东亚运之前就明确表示,鉴于赛事水平不高,他会放心大胆试验新人,这也是整个赛季征战不停的主力阵容一个难得的休整机会。因此大梅在东亚运鲜有出场机会,跟“沦为边缘人”完全是两码事。

  而明年由于有世锦赛这样的重要大赛,王一梅作为目前国内攻击力最强的球员,蔡斌绝对不可能舍弃。蔡斌表示:“我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明年的新战术、新打法,王一梅今年的表现并不稳定,明年在怎么使用她的问题上,还得下一番功夫。”由此看来,只因为王一梅报名参加高考就担心这位新一代女排人气王要退役,纯属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