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东亚运打赢拯救战 观众胁迫王一梅上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0:07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于晶波)没有任何悬念,东亚运决赛中的中国女排再度以三比零的成绩复制了小组赛的战果,轻松将日本女排挑落马下。完胜日本队后的中国姑娘们笑逐颜开,她们在东亚运赛场上用六天的时间、一局未失的战绩完成了一次“拯救之战”。

  此前的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三个三比零横扫对手,三连捷杀入决赛。今天决赛场上的对手日本女排,曾是小组赛中国姑娘的手下败将,由于日本队此次仅派出“娃娃军”为主的二队选手应战,双方实力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因此,中国女排今天赢得分外轻松。

  今天的决赛中,中国队复制了小组赛的首发阵容,依旧是“新人当道”,陆倩、陈瑶、惠若琪、王茜首发出场。半决赛中曾成功“复辟”的女排头号球星王一梅则被留在板凳席上。

  今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凭借着稳定的一传,高水准的拦防和进攻,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令对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三局比分相差较大,分别为二十五比十三、二十五比十八、二十五比二十。

  今天虽是硝烟弥漫的决赛现场,但亦不乏有趣的瞬间。临近终场,全场观众发现心目中的头号球星王一梅仍坐在板凳席上,分外心急,只好齐声呼喊起“一梅”二字,“胁迫”王一梅上场。面对强大“民意”,主帅蔡斌亦不敢怠慢,在二十四比十六胜局已握之时,换上王一梅,而队友亦相当配合,纷纷传球给王一梅让其锁定胜局。不过,王一梅的几次扣球均未成功,反而给了日本队机会,令对手直追四分,最后还是日本队发球失误,令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拿下全场比赛。

  东亚运是中国女排今年的最后一场大型赛事。此前的几场大赛中,中国女排战绩不佳,只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五名和亚锦赛亚军,特别是亚锦赛败在泰国队手下,令“蔡家军”颜面扫地,遭遇了空前的信心危机。而此次东亚运之战,从某种意义上看,不仅是一次“夺金之旅”,更是一场“拯救之战”。

  尽管在奥运坐标系上,东亚运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但六天下来,以一局未失战绩摘得东亚运金牌的中国姑娘们,相信多多少少会收获一些信心,

  而在完成“拯救战”的同时,新帅蔡斌的锻炼新人、打磨阵容计划亦在东亚运上有条不紊地展开。总计四场比赛中,新人上场机会多多,但暴露的问题同样亦不少。

  如今,中国女排在东亚运上的所有比赛已告结束,夺金、挽救信心危机、锻炼新人已是“一箭三雕”,告别香港的中国女排随即将进入冬训期,为来年的广州亚运会以及更远的伦敦奥运会厉兵秣马。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