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兑现对妈妈的承诺 用球杆打出一个新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1:03

  2007年,我曾到江苏宜兴,寻找丁俊晖的故事。当时丁俊晖的欧式风格别墅在他的家乡宜兴落成。在此之前,丁俊晖父母曾经变卖房产,居无定所,流浪四方。丁俊晖成功,一方面是他自身的天才和勤奋,另一方面,则是他父母的独到眼光,如果没有丁文钧当年毅然决定变卖家产让儿子练球,就不会有丁俊晖今天。当然,丁俊晖也实现了他当年的诺言:用一根球杆,为父母打回了一个新家。

  丁俊晖是在宜兴城里生的,但一生下来就放到外婆家了(韩家村39号),因为丁俊晖父母在城里做香烟生意,开小批发部,忙不过来,而且房屋空间拮据。后来,靠做生意赚了一点钱,在宜兴城区买了一套76平方米的房子,才把丁俊晖从韩家村接回了城里。

  小学毕业之后,丁俊晖开始专练台球。1997年到2002年间,这是他家最艰苦的一段时间。据丁妈妈回忆,那段时间家里经济非常紧张,“为了陪小晖外出练球、请教练、打比赛、买球具等,花了很多钱,向家里亲戚也借了很多,1998年底,因为欠债太多,小晖爸爸和我商量,决定将大同新村那套76平方米的房子给卖了。”

  卖了自家房子后,一家三口住在球房附近一间破旧的小房子里,过着紧巴巴的生活。“沙发打开就是床,房间隔壁就是厕所,一打开门,就能闻到一股扑鼻的臭味。”丁俊晖妈妈一边比划着房间大小一边说,说着说着,眼圈红了。“从那时开始,我们一家三口变成了流浪者,身上除了债务,一无所有。”

  “小晖小时候见我们卖了房子到广东,曾抱着我说‘妈妈,我一定要用球杆为我们打出一个新家!’”丁妈妈擦了擦眼角说,“小晖当初是这样说的,他也做到了,现在家里的钱全是他赚的。”

  (图文摘自李志刚12月10日博客)

  

  我一直觉得和老希打球最累人,这场是和他打得最累的一场,能看出他也很累,两个人就看谁能坚持吧!还好最后我没有垮,我知道自己只要拖到最后就是有机会!呵呵,这一个月训练很艰苦,现在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啦!奖杯好重啊,领奖的时候都快举不起来了,哈哈!”

  ——丁俊晖赛后第一时间更新了博客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