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九球天后刘莎莎:没手机也不上网 打球只为挣钱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09年12月15日21:49
[9球姐妹花惊艳写真]
刘莎莎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16岁的刘莎莎在前不久结束的2009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上创下了两个奇迹,一是以一名外卡选手参赛最终赢得了冠军,二是成为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年龄最小的冠军。作为国家队的选手,刘莎莎前来厦门参加“金桥杯”海峡两岸9球交流赛,对于获得世界冠军后的感受,这位新科世界冠军的回答是:打台球不仅改变了我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让我脱离了贫困。

  来自兰考的农村娃

  刘莎莎的老家在河南兰考,这里就是焦裕禄当年工作过的地方。刘莎莎介绍,自己的家普普通通,只有三间平房,没有院墙。父母在内蒙古打工,哥哥在上海上大学,家中只有爷爷和奶奶。2005年,刚上初中一年级的刘莎莎因为学习不好,只好选择到外出打工。春节刚过,12岁的刘莎莎就被父亲送到了黑龙江一家台球馆当服务生。

  一开始,刘莎莎只是一个小球童,每天生活在台球的世界里,刘莎莎的天赋也一点点的显露出来。2007年9月,刘莎莎的球技得到了干姐付小芳的认可,来到北京正式拜在付小芳的师傅张树春门下,开始系统地练习九球。

  刘莎莎能在世界锦标赛上一举成名,连她的师傅张树春也没有想到:“她是持外卡参赛的,我给她定的目标是前16名,能拿冠军真是没想到。”拿到冠军后的刘莎莎却表现得很谦虚:“跟前辈打球,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所以心态很放松。”

  打球的动力是挣钱

  当记者问刘莎莎打台球的动力是什么?刘莎莎的回答也很简单:挣钱。

  刘莎莎说,台球是我惟一的出路,没有第二条路让我选择,我想让我的家人过上好日子。我想有一天能将我的父母接到北京,他们现在在工地干活,很苦。以后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想开一间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台球俱乐部。

  获得世锦赛的冠军后,刘莎莎赢得了3万美元的奖金。对于这笔收入,刘莎莎却一分没动。刘莎莎说,自己一分也没留,全部交给师傅。因为之前训练和出国比赛的所有开销,都是师傅拿的。夺得冠军后,刘莎莎还把将金牌挂到了师傅的脖子上。

  师傅张树春介绍,有过农村的生活经历,刘莎莎和付小芳都比一般的孩子能吃苦,同时也懂得珍惜。”张树春说,“她俩的性格都很外向,男孩子似的,不服输,打球也是进攻型的。所以,刘莎莎能拿冠军,也不能说完全偶然。”

  已经成为国家队选手的刘莎莎,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拥有自己的俱乐部。“我希望把爸爸妈妈从兰考接到北京,再也不让他们出去打工了。”

  没有手机也不上网

  16岁正是爱玩爱美的时候,因为选择台球,让刘莎莎的生活中只有台球。她说,自己选择台球后,生活就变得非常简单,除了吃饭睡觉,剩余的时间就是打球。

  刘莎莎说自己也像其他女孩一样喜欢上街,但如果天天想着逛街、化妆什么的,我就永远没有出人头地的机会。所以我就时刻告诫自己,不比吃,不比穿,比的就是球技!

  说出来你也许不信,这位世界冠军居然没有手机也从来不上网。刘莎莎说,所有生活中的事情都由师傅安排,自己只是安心打球。拿下世界冠军后,师傅成为最忙的人,每天都要接到大量的电话,而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安心打球。

  这样不会感到枯燥吗?刘莎莎笑了笑说,这么说吧,我一天最快乐的时光就是打球。师傅也发话了,刘莎莎还是个孩子,她还得把精力集中在打球上,不能因为一次冠军就迷失了方向。

  文/图 记者 李京波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九球美女真的很漂亮!
刘莎莎,新一代九球天后!
也是经历了很多艰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