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K联赛新季或添中国悍将 两强高薪诱惑建业国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庆
2009年12月16日07: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如果说鲁能200万看中最年轻国脚的消息无从考证,那么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则是鲁能正在积极运作另外一名国足后防中坚人物,那就是河南建业的铁卫赵鹏,他们看中了这名去年河南夺得季军以及进军亚冠的功臣。当然除了鲁能之外,包括陕西甚至是杭州等球队都对赵鹏有意,而来自韩国的两支球队更是高薪诱惑,等待这名铁卫的加盟。

  上赛季,黑马河南建业成为中超一道风景,一度在积分榜上领跑,而球队最终能获得联赛第三名的成绩,除了锋线上黑白双煞以及联赛后期肖智的崛起外,最功不可没的还算是后防线。由赵鹏和韩国外援宋泰林领衔的建业防线,整个赛季仅失26球,只比失球最少的陕西多两个。而赵鹏首发出场28次,在比赛中防守稳固,除了中后卫外,他还能胜任边后卫位置,是后防线上的多面手。

  目前,赵鹏正跟随国家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的备战。而对他感兴趣的山东鲁能队有传言说此前在引进吴昊的时候是一次失误,当年他们看中的其实是赵鹏,当然我们不知道这样的传闻是否属实。不过新赛季,鲁能队的后防线确实需要重组一下,舒畅一直被人质疑,若引进年轻小将则难免不能胜任,相比较之下,国脚赵鹏确实是不错人选。

  而除了国内俱乐部频频有接触外,海外军团也对赵鹏有很大关注。据悉,有两家韩国俱乐部已经向赵鹏发出邀请,其中一支韩国球队为了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已经为赵鹏准备了一份诱人的高薪。他们看中赵鹏在国家队中良好的身体条件,头球功夫不错,出色的防守,以及后防线多面手角色,希望赵鹏能够到韩国发展。随着李玮峰在韩国的成功,越来越多的韩国球队对于中国球员兴趣大增,所以留洋也成为赵鹏另一个选择。

  当然对于河南建业来说,新赛季面临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他们也需要像赵鹏这样的防线核心人物压阵,绝不会轻易就放走中坚。摆在建业队面前的除了要充实后备力量,打造双线作战能力之外,如何留住现在的功臣人物也是球队考虑的一大难题。(搜狐体育 大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