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联赛排位赛第1轮结束 北京3-2险胜出线前景大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09年12月17日04: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2月16日广州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进入第一个比赛日。今天进行的是小组赛第一轮的角逐,四个小组均有队伍参赛。在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北京什刹海队、浙江美通队、广州粤羽队分别获得胜利。其中,北京队赢得最艰苦,他们与上海一兆韦德队战满五场,才以3-2险胜对手。

  晚上进行的比赛分别是A组和D组的三场比赛,A组的上海队对阵北京队,D组的四川队对阵浙江队,同样来自D组的广州队对阵广东队。三场比赛中,浙江队和广州队都赢得很轻松。张亚雯的加盟让浙江队在双打上实力明显提高,她先后搭档桑洋和周卉在混双和女双比赛中登场。刚结束了在东亚运动会比赛任务的张亚雯,立即马不停蹄赶到广州参赛,而且还是身兼两项。连续征战并未影响其实力,张亚雯均以2-0获得胜利,让花钱引进她的浙江队马上见到成效。最终,浙江队以3-0轻取四川队,张亚雯算是头等功臣。

  广州队因为有唯一一名外援钟腾福的加盟而备受关注,他甚至抢去了排位赛“标王”于洋的风头。面对实力明显不在同一档次的广东队,钟腾福和于洋组成的混双组合拿下第一分。随后,小将王睁茗在第二场男单比赛中,由于第二局关键时刻急于求成,连续丢掉3个赛点后,原本两局应该拿下的球被对手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当中,王睁茗没有再次让机会溜走,以悬殊的差距为广州队再添一分。第三场,于洋第二度登场,这一次是搭档张洁雯出战女双,她们同样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同样是直落两局获胜。最终,广州队以3-0获得小组赛开门红。

  小组赛当中,北京队与上海队一战最为精彩。第一场混双,北京队的陈智贲/张晋康战胜上海队的朱琳/徐延诗,拿下第一分。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登场的所有A级选手中,朱琳是唯一输球的。第二场男单角逐,邱彦博直落两局战胜北京队的杜鹏宇,为上海队将总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三场女双比赛,北京队只有拿下才有获胜的希望,因为在第四场女单较量中,上海队的王仪涵赢球几乎是没有悬念。顶住巨大的压力,谢婧/张晋康气势如虹地以2-0完胜对手。王仪涵与索敌之间的较量,原本以为肯定是一边倒向王仪涵,没想到首局索敌与王仪涵战至24-24后才分出胜负。不过,最终冷门没能上演,王仪涵以2-0获胜,再次帮助上海队将大比分扳平。最后一场关键的男双比赛,北京队派上国家队年轻选手张楠/陈智贲,最终战胜对手为北京队拿下最后一分,在小组赛拿下一场胜利。北京队和上海队所在的A组当中,只有三支队伍参赛,只要获得一场胜利,就极有可能排名小组前两名跻身八强,确保明年联赛参赛资格,因此,这场胜利对于北京队来说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