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脚凌晨一点在网聊 领队称国足体能训练并不苦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8日04:19

  本报讯 (记者赵宇)下周,国足在海南进行的高强度体能训练即将结束。在总结这次体能训练时,领队蔚少辉称并不算苦,他表示有些球员在前期集训时还经常上网到凌晨。

   国足此次海南冬训共分为三个阶段,其中前两个阶段的体能训练已经结束。评价沙滩万米跑时,国足队员们都认为很累,有些人甚至将QQ签名改成“敢不敢再累点”。

   可是,对于这样高强度的训练,领队蔚少辉却认为很正常,他说:“必须承认的是,之前的训练量确实很大。但我认为,足球是一个相对比较落后的项目,因此就更应该刻苦训练,我们现在的训练还是不够苦。”

   对于球员们特殊的网络签名,蔚少辉认为只是个别人的一种情绪宣泄,“经常是到晚上11点多,甚至是凌晨一点,还有人在网上聊天。要是苦的话,他们早就不聊了!”蔚少辉说,球队为了避免队员们上网太晚影响休息,特意规定每个房间到晚上11点半必须断网,“这是我们团队的硬性规定,谁都不能违反。”

   蔚少辉称,在冬训阶段实行一日三练完全是为队员们储备体能考虑,“我完全同意高指导的一天三练的做法。我们在训练时必须拿科学仪器统计出来的数据说话。你如果没达到要求,那对不起,第一次是口头警告,第二次是黄牌,第三次就请走人。”

   ■ 留学生

   区楚良活学活用德甲经验

   在施拉普纳帮助下留学勒沃库森一周

   本报讯 (记者赵宇)随着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回归,国家队的6名门将也结束了没有教练的日子。从德国勒沃库森俱乐部取经归来,区楚良自认为收获不小,并将最先进的训练手段带到国家队中。

   据区楚良介绍,这次能够前往勒沃库森俱乐部进行学习,多亏施拉普纳的帮助,“我在那边是跟着他们的一线队进行训练。本应该学习两周,但由于国家队在冬训,所以提前一周回来了。”区楚良认为,这次学习的收获非常大。

   区楚良不在球队期间,杨智一直是六名门将的掌门人,他也因此而得名“六扇门掌门人”。对于杨智的表现,区楚良给予了表扬,他认为杨智尽到了一名老队员的义务。

   区楚良表示,招入多名年轻门将是为了就近考查他们,“现在我考虑建立他们的资料档案,为今后的选拔做准备,谁表现好会立刻招入国家队。”

   ■ 囍归来

   婚后韩鹏苦练万米跑

   国足队员已进行技战术层面的训练

   本报讯 (记者赵宇)结束了甜蜜的婚假,韩鹏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对于这位新郎官,高洪波的要求依然很严,补充体能也成了他刚开始几天训练的重点。昨日下午,其他队员放假,而韩鹏则依然要恶补体能。

   因为在济南举办婚礼,韩鹏错过了国家队之前半个月的训练,也躲过了沙滩万米跑。当他前往国足报到时,球队已从体能训练转为技战术练习。

   “我错过了很多堂训练课,所以补课也就在所难免了。”作为球队的一名老队员,韩鹏表示自己随时都有危机感,“我会在这几天里好好训练,争取在一月初的正式比赛前找到最好的状态。”

   昨日上午,国家队只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慢跑训练,而韩鹏则选择前往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下午,队员们全体放假休息,而韩鹏则前往沙滩进行万米跑。“按照这样的节奏锻炼下去,我应该能够完成教练组给我安排的任务。”韩鹏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