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CBA揭幕战姚明会恩师 广厦整体实力提升信心满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18日09:29

  9年后,CBA揭幕战的大舞台

  再次属于王非和姚明

  □本报记者 刘晔

  早报讯 不知道王非和姚明这对师徒在明天晚上走进上海源深体育馆时,会不会想起9年前的那个上海之夜。

  揭幕战是一个舞台,当赛季大幕拉开的那一刻,总能凝聚人们最多的目光。对于“冷帅”王非来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站在这样的舞台上,9年之前的11月17日,2000-2001赛季,他同样是这出揭幕大戏的主角。这并不是历史的简单重复,9年的时光,足以将很多事情改变得面目全非。当年上海队中那个霸气初显的小巨人,如今已经成为上海队的老板,这个晚上,他只会西装革履地坐在场边,看着自己的后辈们在场上拼杀;舞台的场地从浦西的卢湾体育馆搬到了浦东的源深体育馆,与卢湾体育馆相比,源深的设备更好,能容纳的观众也更多;更重要的是,王非带领的球队也从当年的八一队变成了广厦队,对这支队中绝大多数人来说,揭幕战还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对我来说,打揭幕战没什么压力。不仅仅是揭幕战,面对哪个队,我们都会认真准备。”王非的声音里有着一种曾经沧海的淡然,“我知道揭幕战会有很多人关注,但越多人关注,越是一件好事。”但记者知道,其实面对揭幕战,王非的内心,并不如他表面上的那样不在乎,因为没用任何提醒,他就主动提起了9年前的那场揭幕战,“那是我从美国回来的第一年,也是打上海,那场比赛之前,同样有很多媒体在炒作,说什么这是姚明与大郅两大中锋的对决……”

  9年前,王非率领的八一队在揭幕战中以96比101落败,9年后,揭幕战对王非来说同样不好打。尽管本赛季广厦引进了王博、张伟、林志杰、于学林等一批内援,但在前期的备战中,留给球队整体磨合的时间并不多。“先是王博去打全运会,紧接着林志杰又去打东亚运。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磨合时间不够,队员之间还远称不上默契。”

  另一方面,对手的实力也有很大的提升。在姚明入主上海男篮之后,上海队同样屡出大手笔,在内援上引进了宝岛球员颜行书,在外援引进了前火箭控卫卢卡斯三世、约旦前锋阿巴斯以及美国内线保罗戴维斯。洋帅邓华特的到来,也给这支球队注入了全新的训练和比赛理念。“打上海还是有难度的,尤其是客场。”王非说。

  “不过我们对第一场同样非常有信心。”王非的信心来自于广厦整体实力的提升。在他看来,本赛季广厦在引进外援方面做得要好于前两个赛季,“我们前两个赛季的外援引进出现了问题,这直接影响了开局阶段的成绩。但今年在这方面,我们做得更充分。”而在防守方面,王非也认为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之后,广厦也有了很大提升。“防守、篮板球这些方面,我们肯定能做得比去年更好。”

  因为姚明的出现,本场揭幕战的零售球票周三一天全部售罄。不过,明天广厦俱乐部也将组织700余人的球迷助威团远征上海,他们只想证明一点:一盘好棋需要两个势均力敌的对手,一场好戏同样如此。

  ●链接

  姚明回沪 爱妻陪伴

  姚明在爱妻叶莉的陪伴下,昨天乘坐MU586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姚明穿着一件咖啡色帽衫,他的左脚还穿着特制的护靴,并仍需拄着双拐行走,脸上有些疲惫,而叶莉则穿着一件蓝色外套,神情要轻松了许多。本周姚明将成为上海滩的主角,以投资人的身份观战CBA揭幕战。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