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新帅伊万冒严寒首训鲁能 自称有雄心不畏惧挑战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年12月18日12:00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新老总、新主帅、新赛季,全新的鲁能战舰正式起航了。

  尽管昨天的气温到了零下,伊万还是率领众弟子准时来到训练场完成了他的首训。训练前的一个细节值得一提:队员们将脱下的棉服整整齐齐地码放在垫子上,这也从侧面看出前段时间刚刚就任的铁腕总经理孙国宇“从严治队”的效果。队长舒畅因故缺席了训练。此外,韩鹏和吕征因为上调国家队也没有赶上这堂训练课。

  和以往训练课的热身练习不同,助理教练科季奇一上来就安排有球训练,只不过花样却很繁多:在传接球的同时,还分别进行牵拉、转身、折返跑等各种动作。“这实际上是一种变相的准备活动,在练习的同时,把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活动开了。”一位中方教练表示。

  热身结束后,伊万把队员分成两队,开始了全场对抗。尽管场地还很僵硬,但队员们显然都想给伊万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所以表现得都十分卖力。场上火药味十足,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时出现,对抗激烈强度丝毫不亚于一场正常比赛。尤其以“拼命三郎”著称的崔鹏,满场飞铲,张驰、马龙、高尧都先后被他撂倒在地。训练中途,王晓龙受伤退场。眼看着队员拼得太凶,中方教练不得不提醒:“大家动作都收着点。”

  综观伊万的首训,整堂训练课都将训练任务交给了自己的助手,而他一直充当着观察者的角色,这与图巴时代的亲自指挥大嗓门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伊万并没有闲着,一个半小时的训练里,他不时与体能教练莱科进行着交流。分组对抗中,伊万的眼神也一直没有离开队员。

  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对于队员场上的表现,伊万很满意:“我很满意球员的表现,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队员很快就能将体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昨天下午,俱乐部还安排伊万参观了鲁能的荣誉室,伊万表示,“图巴所获取的成绩很难超越,但我也是一个有雄心的教练,我不惧怕挑战。”而随着布拉泽维奇签约申花,新赛季,鲁能与申花的比赛也成了伊万与前搭档的一场德比战,伊万对此表示很期待,“这是体育中非常美妙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