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休战一年惹关注 “跳水皇后”恐作别泳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2:28

  本报讯 郭晶晶休战1年,意味着即将退役了?

  东亚运动会期间,关于郭晶晶即将退役和结婚的传言就已经满天飞了。昨天上午,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武汉证实了郭晶晶2010年休战一年的消息,“跳水皇后”恐怕真的要退了。

  周继红表示,东亚运会结束后,郭晶晶就向国家跳水队提交了休养报告。周继红说,未来很难说,如果郭晶晶一年都调整不好的话,也可能就此退役了。

  明年休战期间,郭晶晶将以养伤和学习为主。“之前港媒的报道不准确,她是在人民大学商学院读本科,我们和人民大学有合作,只要修满学分就可以毕业,她已经修了大概一两百分了。”

  而对于郭晶晶将与霍启刚成婚的传闻,周继红表示:“我们不清楚,但是我们会尊重她的个人选择,包括她提出养伤,我们都理解,毕竟她年龄已经不小。”

  得知郭晶晶将休战,媒体最关心的问题是在郭晶晶之后中国跳水队将由谁领军。因为缺少了郭晶晶,此次跳水明星赛武汉站的比赛门票最高才卖到100元。对此,周继红说:“这次比赛就是在打造明星,咱们跳水队的小姑娘小伙子都很优秀,长得也很漂亮,打造出个明星并不是什么难事。”

  消息是如此“溜达”出来的……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第一站昨天在武汉开赛,但是郭晶晶、林跃、王鑫、王峰等奥运冠军没参赛。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问的焦点自然是落在他们为什么不参加——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回答:

  “王鑫是前天训练的时候脚趾受伤,没法参赛;林跃全运会单项没有参赛,所以没有资格;王峰是个老队员,今年30岁了,准备到山东跳水中心当副主任……”

  “大家关心的郭晶晶,前几天刚结束了东亚运动会,她也是个老运动员,常年比赛的劳累,再加上有些伤病,比如说胸膜炎,第三椎间盘突出,因此她可能有较长时间休整,一个是养伤,一个是调养一段时间,释放训练比赛的压力,能够使自己的身心有个调整。明年的一些比赛郭晶晶就不参加了,这个期间会以学习为主,她也是人民大学的学生。人民大学2月22日还没有开学的时候,她会学习一些英语,然后入学进行一些学习。”

  台下一片愕然,1年不参赛,意味着郭晶晶就此退役?周继红没有说出肯定的回答:“现在很难说,可能明年一年调整中,她觉得恢复状态不错,也许会重新开始训练。如果状态不好,也许很长时间休整,也许就会退役……”

  (张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