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 > 姚明入主动态

公开课激烈期待胜利 上海男篮临战紧张兴奋相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5:58

  “回防,快!”记者们一进训练场,就听到主教练邓华德的吼声——昨天上海男篮的公开课依旧激烈,也掺杂了更多临战前的紧张和兴奋。“第一场比赛嘛,也紧张也不紧张,心情各半吧。”谈到揭幕战时,队长刘炜半开玩笑地表示,“我们研究过对手,但关键还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比赛胜负?也是一半对一半。”

  为了打好首场比赛,激烈的对抗成了训练场上的主题。每个人都积极拼抢,场上甚至出现争球时,三个队员撞倒在一起的场景。不过即使这样的强度也都没有让外援卢卡斯满意,一次快攻时,队友的接应不到位,他趁着休息间隙拉来翻译,很着急地对着几名队员大声发起了牢骚,“我们还不默契,在场上就要好好训练,不要休息!没有休息!”

  对抗中,队员们根据主帅让大家喊起来的要求,每个人都在呼应着队友,让自己更为兴奋。在被问到对揭幕战的看法时,队员们满是兴奋和期待,这是全新的上海男篮的第一战,所有人都期待赢得胜利。不过为了给队员们减压,“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慎谈目标:“我们是一支很努力的球队,这支球队可以容忍失败,但是不能容忍球员对不起球迷,我们一定要打出上海男篮的精神。”

  训练结束后,俱乐部的俞小苗拿着一个大信封走进训练场,这个大信封也吸引了几乎所有队员的目光——那里面装的是揭幕战的球票。每个队员都想多要几张球票,可是票子只够每人两张,这显然只是杯水车薪。“我好多朋友都想来看球,我自己掏钱买了不少球票呢。”刘炜乐呵呵地说,“比赛我们一定要打好,不会让球迷失望。”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实习生 朱明月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