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拳开打泰拳扬言KO 各武术门派现场“观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4:53

  ■ 本专题撰文及摄影

  本报记者 施绍宗

  令人期待的“佛山陶瓷杯”2009年中国功夫VS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今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开打,昨天下午,5名参赛的泰国职业泰拳高手与部分泰拳迷以及国内媒体见面,作为本次比赛的泰国队领军人物,考克莱在见面会上表示会尽量用最短的时间把对手KO,“比赛将会很精彩”。

  卡伊乌(60公斤级)

  (Kaew Fairtex)

  生日:1984年9月5日

  身高:1.70米

  体重:60公斤

  战绩:81胜(36次KO)4平31负

  头衔:现役WBC 超轻量级世界冠军;泰国国家超轻量级泰拳冠军;现役伦批尼拳场126磅冠军(蝉联)

  少年成名, 是泰国的超级泰拳明星,他连续两次获得伦批尼拳场126磅冠军,已证明他是泰国超轻量级的无敌王者。现役WBC 超轻量级世界冠军证明他是世界超轻量级的无敌王者。他技术全面,拳腿肘膝各项泰拳武器运用精熟,是近年来泰国少有的泰拳天才。

  大本(65公斤级)

  (Big ben)

  出生: 1983年

  身高: 1.70米

  体重:65公斤

  战绩:128胜(52次KO)60负

  头衔:现役WBC147磅世界冠军;现役伽隆澜拳场冠军;现役WMC世界冠军

  纳如蓬(70公斤级)

  (Naruepon Fairtex)

  出生:1984年

  身高:1.80米

  体重:70公斤

  战绩: 171 胜(52次KO)5平43 负

  头衔:泰国次中量级冠军;现役伦批尼147磅冠军;亚洲铁拳新人王超级明星

  蓝桑坤(75公斤级)

  (Lamsongkram Chuwatana)

  身高:1.83米

  体重:75公斤

  战绩:233胜(63次KO)7平40负

  头衔:WBC MUAYTHAI 160磅冠军;WMC160磅冠军;2005 年S-1总冠军;拉赫达姆兰拳场冠军

  考克莱(80公斤级)

  (Kaoklai)

  出生:1983年9月13日

  身高:1.80米

  体重:78公斤

  战绩:90 胜(13次KO)3平35 负

  头衔:2008年IKKC泰拳世界冠军;2007年欧洲K-1GP亚军;2005年亚洲K-1GP亚军;2004年K-1GP世界冠军;2003年泰国咖喃隆重量级冠军;2003年泰国咖喃隆次重量级冠军

  K-1GP历史上最年轻,也是体重最轻的世界冠军,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泰国拳王,以78公斤的体重常年征战K-1以及欧美超重量级擂台,连续创造以小斗大的拳台奇迹,多次在比赛中击倒体重超过自己一倍的对手。他的躲避功夫天下第一,飞腿天下第一,所以外号“飞腿王子”,但在泰文中,考克莱是(希望之光)的意思。

  打久了怕伤到自己

  “飞腿王子”:

  打久了怕伤到自己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飞腿王子”考克莱表示,他是第2次来中国比赛,今年8月到广州打过一场比赛,没想到才隔了几个月又来这里参赛了。不过,那次在广州的比赛按规则是禁止使用肘膝攻击对手的,考克莱表示:“这个规则对我是不利的。我最擅长的是肘法和腿法,很有杀伤力,在那次比赛中不能发挥,结果第一轮就不明不白地输了。即将进行的这次比赛虽然可以使用肘膝,但也不是完全的国际搏击规则,这次比赛的规则与国际规则最大的差别是采用了中国式的计分法,再加上可以使用摔法,而我在摔法方面比较弱,我们对于这一规则还是不习惯的。即使如此,我们对比赛都充满信心,我会尽量用最短的时间把对手KO。”

  考克莱刚到佛山时,有记者问:“在你眼里,中国功夫就如此不堪一击吗?”考克莱回答说:“我不是说中国选手没有能力,而是说我自己有自信。我会用最短、最快的时间击败对手,因为打太久了我害怕会伤到自己,摔也不是我所擅长的。中国功夫也很厉害,它的动作比如摔,比如说踢、直击也是很强的。”在被问到中国功夫与泰拳哪个更厉害时,考克莱说:“我不想拿这个作比较。我会争取把这次比赛打得更好。”

  与中方拳手台上见

  “泰拳姚明”

  与中方拳手台上见

  昨天下午的拳手见面会与以往不同,只有泰国拳手出现。记者获悉,泰国拳手来到佛山后,与中国拳手至今还未打过照面,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估计双方本次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拳台上,这也使本次中泰争霸更有火药味与悬念。

  北京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董事长、本次比赛泰方选手联络人邹国俊向记者介绍说,职业拳手的比赛密度很高,他们基本上是以赛代练。这5名职业泰拳手11月28日在法国参加了A-1世界搏击大赛,这一比赛采用的是纯泰拳规则。打完那场比赛后,他们作了一下调整,然后才针对本次比赛的规则进行备战。现在这5名泰拳顶尖高手的状态都很好,他们对击败中国选手很有信心。

  参加60公斤级比赛的泰拳手卡伊乌说,他是第一次来中国比赛,为准备这次比赛作出了很多努力,要争取在比赛中把泰拳发扬光大。

  参加65公斤级比赛的泰拳手大本绰号“传奇”,他说:“对于明晚比赛的输赢,我不想预测,但我肯定会KO对手。”

  70公斤级选手纳如蓬说:“希望中国观众到时能为我的精彩表现欢呼鼓掌。”而75公斤级选手蓝桑坤在泰国的绰号是“Yao”(泰拳场上的姚明之意),他对记者说:“我与考克莱一样,是第2次来中国参加比赛。明晚的比赛,大家可以期待,我肯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各武术门派现场“观摩”

  中国各传统武术门派对本次中泰争霸战都十分关注,也一直在追踪本报的系列报道。广州武当拳会会长李秦开对本报记者说,这些年在广州与佛山两地举行的搏击比赛,他每场都到现场观战,看过那么多比赛,觉得还是中泰争霸最激烈也最好看,泰拳的硬朗凶狠与散打的灵活多变让他回味无穷。

  据悉,今晚举行的第6届中泰争霸战将由湖南经济电视台独家承担制作与播出工作,湖南经视为此不惜血本,仅制作人员参与一项就达到近六十人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