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6强抽签

欧冠抽签欧足联“发牌” 真想玩死英超?(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9日06:44
  欧冠16强淘汰赛抽签揭晓,英超球队又遇下下签

  打压英超,已经成为欧足联在最近几年不变的主题。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欧冠淘汰赛的抽签仪式上,英超再次抽到下下签,而西甲的前景则好得多,除了皇马之外,巴萨和塞维利亚的对手都不算强。

  欧冠16强签位

  斯图加特VS巴萨

  奥林匹亚VS波尔多

  国际米兰VS切尔西

  拜仁VS佛罗伦萨

  中央陆军VS塞维利亚

  里昂VS皇马

  波尔图VS阿森纳

  AC米兰VS曼联

  注:比赛将在2010年2月16日开始

  英超继续还债穆里尼奥PK安切洛蒂

  连续几个赛季,英超都在欧冠淘汰赛中表现过于惊人,引来欧足联不断对其“绞杀”。上赛季,英超球队就在16强抽签中集体抽到下下签,今年,他们的命运仍旧没有得到改变。曼联和切尔西将迎战米兰双雄,只有阿森纳抽到了相对较弱的波尔图。这显然与上赛季英超四强战意甲三英异曲同工。虽然上赛季英超球队大获全胜,但这一次他们想要再续辉煌却相当困难。

  曼联的对手AC米兰,虽然放走了当家球星卡卡,但实力仍不可小视,从他们客场3:2力克皇马就可见一斑。更重要的是,AC米兰是曼联的头号克星,两队在欧冠淘汰赛阶段一共有4次交锋,结果曼联4次都是被淘汰者。连即将加盟AC米兰的贝克汉姆也表示:“如果能够抽到曼联,那么AC米兰的出线机会就大增了。”

  切尔西的对手是国际米兰,虽然国米在欧冠没什么好成绩,但国米现任主帅穆里尼奥却是切尔西的前主帅,对切尔西了若指掌。有意思的是,切尔西现任主帅安切洛蒂曾是AC米兰前任主教练,频繁的米兰德比,让他也非常了解国米的弱点。因此,切尔西与国米的交锋,精彩程度实在令人期待。

  西甲再走好运巴萨皇马一片坦途

  有倒霉的,就有走运的,西甲延续上赛季好运,在抽签中再次得利。巴萨抽到斯图加特自然很爽,而皇马面对里昂,也比上赛季死磕利物浦要好得多了。

  如今的巴萨可谓如日中天,除了刚刚获得金球奖的小天王梅西之外,还有号称欧洲心脏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加上伊布和亨利的状态也非常出色,巴萨更是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卫冕欧冠。相比之下,德甲最近几年在欧冠里甚至没有发言权,而斯图加特想要战胜巴萨晋级,几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塞维利亚虽然是西甲三队中相对较弱的一个,但也抽到一支上上签,对手是首次晋级16强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他们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在明年2月造访莫斯科,寒冷的天气恐怕会相当不适应,但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塞维利亚恐怕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皇马的签就是西甲球队“最差”的了,因为他们在近年来还未在欧冠赛场战胜过里昂:主场两次被法国人逼平,而客场尽墨。此外,皇马已连续5年倒在8强门外。不过,目前这支里昂实力也不算太强,该队明星球员本泽马也在本赛季投奔了皇马,再加上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进行,皇马如果不争点气,就太对不起自己的球迷了。

  记者闫雯雯CFP供图

  声音

  鲁梅尼格“相煎何急”穆里尼奥“火上浇油”

  鲁梅尼格(拜仁主席):我们避开了巴萨、切尔西这样的强队是值得高兴的。而对于斯图加特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光荣地打出自己的风格,体面地告别……想战胜最大热门的难度很大。

  点评:鲁主席自己抽了个好签,就开始嘲笑斯图加特。真可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佩莱格里尼(皇马主帅):里昂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选手,当然其他对手也不弱。不过最终的决定因素是我们的比赛态度,而不是谁是我们的对手。

  点评:对手都是困难的,球员永远

  都是优秀的,问题是您能赢一回强队不?

  甘蒂尼(AC米兰总监):我想大卫·贝克汉姆很希望能够抽到这样的结果,而命运的确如此。

  点评:贝克汉姆在拿到抽签结果时,肯定想狠狠抽自己两个大嘴巴:“谁叫我嘴贱来着?”

  保利洛(国米CEO):对于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来说,这就是他们的另一场德比,只不过发生在伦敦和米兰。切尔西是我们想避开的球队,但这就是命运。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倒是有很大战胜对手的动力。

  点评: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之间的对抗,从米兰延伸至伦敦,只能说他们两个都太“人品”了……

  古尔利(切尔西CEO):简直是难以置信,这两个球队的碰撞相当震撼,而且穆里尼奥回伦敦就是火上浇油。

  点评:对穆里尼奥这种小心眼的人,就算再想离开国米,肯定都要在打完切尔西之后。要不,当年遭阿布解雇的仇,啥时候才能报啊。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