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总冠军赛-王皓2-4再负波尔 卫冕冠军无缘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09年12月19日18:39
[王皓负波尔无缘四强]
王皓负波尔无缘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展开了男单1/4的比赛,卫冕冠军、中国选手王皓以2-4( 8-11、7-11、11-6、5-11、13-11、3-11)不敌德国名将波尔,无缘男单四强。波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一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后者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4-3(9-11、8-11、13-11、14-12、7-11、11-6、12-10)艰难逆转老将萨姆索诺夫,取得了胜利。>>>王皓失利原因何在?

  在昨天抽签仪式上选择对手时,波尔在拥有“二选一”的决定权时。出人意料得选择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11月的欧亚对抗赛欧洲站中,王皓就曾以0-3不敌波尔,因此本场比赛也变得更加富有悬念。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至3-3平。此时,波尔连续进攻得手,5-3取得领先。但是王皓并未被打乱节奏,反而将比分追至6-6平。随后,王皓连续出现失误,被波尔抓住了机会,10-7波尔率先取得局点,最终波尔以11-8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尔延续了之前的好状态,开局取得了3-1的领先。但是王皓在落后情况下,并不急躁,连续得进攻得手,将比分追至4-4平。王皓失误太多的情况并未得到改善,被波尔抓住机会,以7-4取得领先。虽然随后顽强的王皓将比分追成了7-7,但是波尔还是以10-7取得了局点,并以11-7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的比赛愈发精彩,多拍回合逐渐增多,王皓开局以4-2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虽然波尔追回了一分,但是王皓状态有所起色,很快就将场上比分变成了9-3,并以11-6取得了第三局胜利,将大比分扳成了1-2。

  第四局比赛,王皓愈战愈勇,虽然开局让波尔先得1分,但是王皓很快就以4-1取得领先。但是顽强的波尔还是将比分扳成了4-4平,并且以8-4实现了反超,最终以11-5逆转王皓,获得了本局比赛的胜利。

  关键的第五局比赛,王皓开局取得了3-1的领先,场上攻守节奏非常快,比分很快变成了4-4平。但随后王皓再度出现失误,波尔以7-4取得领先。随后,王皓在全场的助威声中,顽强得将比分追至8-8平。虽然波尔以10-9率先取得了赛点,但是最终王皓还是以13-11取得了第五局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了2-3。

  第六局比赛,波尔开局连得3分,并以5-1取得了领先。随后,波尔愈战愈勇,比分变成了7-1。最终,波尔以10-2再度取得赛点,并最终以11-3获得了第六局的胜利,大比分4-2淘汰了王皓,顺利晋级男单半决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赛后-波尔点获胜两大要素 王皓:输球只因自己打得差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男队不是没有对手啊...
王皓状态不佳...
波尔实力不错...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