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久违战斧792天后再现 战法短板终被补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09年12月20日06:10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球迷们私下里总在抱怨,虽说球队打法的确相当富有观赏性,但在诸多战法当中,任意球破门这一致命杀招却是一个明显短板,自打博格坎普与亨利先后离开阿森纳以后,球队便鲜有直接破门记录,久而久之甚至都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温格平时训练不练直接任意球的?

  在温格如今这支球队里,脚法华丽又或脚头很硬者不乏其人,法布雷加斯与维尔马伦均是个中翘楚,但说实话,能够踢出美妙弧线与极速重炮跟能够直接任意球破门完全就是两码事,想要在任意球射门中成为行家,主罚脚法与踢球部位的掌控,以及身体其它部位的协调性均更加重要,当年贝克汉姆通过任意球绝学成为全英第一高手时,英国科研机构就曾对其进行了多番深入解析,并最终得出很多科学结论,由此不难看出,踢出好的任意球其实与破解一道科学难题一样,这都得需要付出很多艰苦的努力,若你不够努力,纵然脚法再好,其命中率与准确率也不会高到哪去。

  说了这么多,无外乎就是想要强调一点,因为在今天所结束的英超第18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阿森纳阵中居然真就有人通过直接任意球得分。本场与赫尔城一战,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时,阿森纳巴西籍中场球员德尼尔森在距离球门约25码处任意球直接破门,当时德尼尔森所罚出的这脚射门,皮球在空中的飞行速度与最终所造成的精确打击程度甚至让人感觉,这简直犹如一记“战斧”式巡航导弹。

  任意球破门!并且还是用这样一种气场很强的方式所打入,说句玩笑话,估计很多阿森纳球迷在中场休息时脑中所想不是本场比赛能否拿下,而是迫不及待的想去寻找枪手上一次任意球破门是在何时,因为在很多人的记忆当中,枪手通过直接任意球得门的影像已委实变的相当模糊。的确,在这里当我们翻开历史数据以后的确不难发现,阿森纳球员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通过任意球得分已经是“明朝万历年间”的事了(注:今夏热身赛期间爱德华多曾在5-0大胜匈牙利桑博特海伊一役中直接任意球建功)。

  提起阿森纳的任意球高手,很多人都首先会去想到范佩西,不错,在阿森纳上一次有过直接任意球破门记录的2007/08赛季里,范佩西的确在2007年10月7日第9轮3-2击败桑德兰的比赛打入一记直接任意球。但是,罗宾侠的那记破门却不是距离今天最近的一次,因为10月21日第10轮主场2-0击败博尔顿时,现已离队的科洛-图雷曾在下半场完成了一记力道十足的任意球重炮得分,只不过,科洛-图雷这次是个间接任意球,在科特迪瓦猛男射门之前,弗拉米尼与法布雷加斯曾将皮球进行了一敲一踩的化学处理。因此,若从严格意义去讲,806天前范佩西的那脚才能算得上直接任意球得分,而枪手球员上次任意球得分则在792天之前。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