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赛后表扬三位球员 称球队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20日07:55
  一首合唱、一段舞蹈成就了最简约的新赛季CBA开幕式。不过,首场比赛过程却足够精彩。102∶101,浙江队在客场通过加时赛力克东道主上海。而拄着拐杖,西装革履的姚明,显然是揭幕战当仁不让的焦点。

  姚老板现身 上海滩火爆

  2002年,姚明率领上海男篮问鼎CBA总冠军,随后,他远赴大洋彼岸寻梦。在他离开后,上海男篮也开始了长达七年的沉沦。战绩糟糕、欠薪缺粮、打架斗殴、球市冷清……当然,说上海男篮是因姚明而衰有些言过其实,不过上海男篮的确会因姚明而兴。“也许时间让我们淡忘了自己曾经的荣誉,但我有信心上海能重回巅峰。”从球队核心变身球队老板的姚明,在揭幕战的夜晚,掷下了铿锵有力的承诺。

  球票早早一售而空,百余家媒体现场采访,上海球市出现了久违的火爆。一切的变化,自然都是因为姚明。在一首意味深长的《上海滩》后,全新的上海队登场亮相。这时,拄着双拐的姚明出现在了球员通道,吸引了现场全部的注意。休战许久的姚明也许对闪光灯已经有些生疏,面对媒体球迷的追捧,他一直低着头,缓缓走到了场中央。“谢谢大家!”是姚明最先迸出的话语,“今天是CBA新赛季的开始,也是上海队的新开始,接下来的比赛里,上海队会发愤图强,为大家献上更好的比赛。”拄着双拐,行动不便的姚明仅仅在场中央出现了十分钟,但这十分钟,上海已经等了七年。

  比赛很激烈 老板很激动

  揭幕战意外地被安排在了上赛季成绩糟糕的上海队主场,篮协显然是想让篮球再度在上海这个大城市火起来。姚明的出现更加让揭幕战的人气猛增。不过浙江在揭幕战中的拼命,毁掉了上海滩精心准备的复苏盛宴。

  在赛前的训练中,由于工作人员通知错了时间,上海队与浙江队的训练时间重合,各不相让的两队人马起了冲突,甚至还出现了恶言相向和肢体冲突,双方都放出话来会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于是,揭幕战最终成为了一场异常激烈精彩的死磕。

  在比赛中,两队的比分一直紧咬,不断互相交替领先。在比赛还剩59.4秒的时候,两队战成90平。在这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两队叫了4次暂停,但最后还是没分出胜负。浙江队的林志杰错失绝杀,两队以93平进入加时。加时赛中两队依旧保持胶着,全场比赛拿下30分的卢卡斯错失最后一投,让上海最终以一分之差饮恨揭幕战。

  姚明与叶莉一起在主席台观看了全场比赛。上海队的精彩表现也会引来他的振臂欢呼。比赛结束时,姚明站起身来给上海队员报以掌声鼓励。他的“发小”刘炜和前火箭队友卢卡斯联袂砍下了51分。球队老板姚明有理由去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上海队的明天会更好。

  赛后,姚明用“汗流浃背”四个字来形容这场比赛的观感。“我很激动在这么短的时间,球队有了这样的战斗力。”姚明表扬了上海队球员的表现,认为卢卡斯、刘炜、蔡亮等人都发挥得很好。“一场球输了没问题,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得更远,球队还有很大的空间进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