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拄拐现身引爆CBA揭幕战 赛后满意队员表现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20日13:46

  上海队冠军旗没升,成龙、张韶涵没来,CBA揭幕战事先策划的许多节目都没有如期进行。然而当姚明一亮相,他的光芒立刻照亮全场,一切疏漏都显得微不足道。重返这片熟悉的赛场,姚明依旧是焦点。

  当老板 知恩图报

  7年前,上海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获得CBA总冠军。7年后,姚明重回上海,成了上海男篮的“姚老板”。

  离开幕式还有50分钟的时候,身着黑色西装、双手撑着拐杖的姚明来到了源深体育馆。本来姚明计划由妻子叶莉陪同一起来,但姚明说,有许多老朋友和球迷们想见他,于是就先来了。

  在一楼贵宾休息区,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接见了姚明,鼓励他为上海的球市多作贡献。姚明向市领导表示:“是上海培养了我,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来帮助上海篮球。”

  接着,行动不便的姚明坚持前往位于源深体育馆3楼的贵宾休息区域看朋友,他说:“都是我多年的老朋友,有我的启蒙教练,有我在上海打球时的领队,还有我们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的赞助商老板等等,我的成长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我要当面谢谢他们。”

  当嘉宾 全场瞩目

  昨晚,可容纳5000名观众的源深体育馆座无虚席。不少沪上球迷直言,买票就是为了去看姚明。无论如何,7年之后上海主场重新爆满,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重返巅峰的希望。

  晚7时,体育馆的灯光黑了下来。在小荧星艺术团一群孩子们演绎的《上海等你来》的歌声中,2009至2010赛季CBA揭幕战正式拉开序幕。7时15分,姚明的出现把体育馆的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刘炜和王博还在对球迷们说着“赛季宣言”,眼尖的球迷已经发现姚明穿着黑色西装、拄着拐杖站在了球员通道的出口。当姚明缓缓走进场内时,全场5000多名观众爆发出欢呼声。姚明说:“回到这个城市,回到大家身边,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是CBA的开始,也是球队新的开始。”

  对于新赛季的球队,姚明表示:“接下来的日子里,上海会发愤图强,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观看比赛的环境,为大家献上更好的比赛,我相信上海队可以重回巅峰。”队长刘炜也表示:“希望新赛季打出好成绩,回报球迷。”

  随后,姚明同两队队长一起,与12名受资助儿童互动,展现了中国篮球人在公益事业上的热心。中国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宣布2009至2010赛季CBA联赛正式开幕。

  当观众 汗流浃背

  整场比赛姚明看得聚精会神,也会为大鲨鱼球员的出色表现鼓掌。刘炜第四节连续两个抛投命中后,姚明为这位昔日搭档使劲地鼓掌。卢卡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一个3分命中,姚明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凑过身与叶莉不停地聊着。

  可惜上海大鲨鱼最终还是1分惜败。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看台上的姚明站起身子,长时间地为球员们鼓掌,姚明形容自己是汗流浃背地看完了这场比赛,因为比赛太激烈太惊险了。输了球丝毫没有影响姚明的心情,他反而对球员们,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的努力非常赞赏:“我的球队在短时间内提升了战斗力,这让我很欣慰,我看着他们争抢每一个地板球,非常积极。”姚明特别提到了昨天被主帅邓华德重用的蔡亮:“怀特是非常强力的外援,但蔡亮面对他充满了斗志,打得非常努力,他做得很好。蔡亮只是我们年轻球员中的一个例子,他们打得都非常努力。”

  比赛结束后,姚明立刻赶到了球员更衣室。有人问姚明去更衣室干了什么,姚明打趣说:“我是去了休息室,当时他们都在洗澡,如果你理解为我去看他们洗澡也行。”开过玩笑,姚明变得认真起来:“他们今天付出的努力,应该赢得赞扬和鼓励,而我正是去做这些。”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