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男篮回归沈阳迎首胜 主帅拉迪斯猛夸张庆鹏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21日10:18

  昨日,辽宁男篮回归沈阳后迎来首场联赛。

  在新主场铁西体育馆,辽篮面对新赛季的首个对手天津队,最终103:87取得大胜,获得联赛开门红。张庆鹏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

  本场比赛,铁西体育馆座无虚席,展示了球迷的极大热情。刚刚回家的辽宁队也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盼,首节就给天津队来了个下马威。虽然奥德杰并没有首发上场,但新外援罗宾逊的表现可圈可点,一上场就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实力,又是突破上篮,又是接球暴扣,一转眼拿下6分。张庆鹏进入状态也很快,他和罗宾逊第一节就联手拿下了21分。

  第二节,奥德杰换下了罗宾逊,加强了篮板球的争夺,他和李晓旭的篮下强打和补篮也频频得手。精彩时刻出现在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的时候,辽宁队连拿了3个篮板,让天津队无可奈何。52:38,辽宁队领先结束上半场。中场休息时,一位辽篮球员笑着说:“看见没?聊天工夫就搞定了。”

  下半场辽宁队使出双外援的阵容,这样一来,天津队更无还手之力。奥德杰内线的防守和篮板球的保证,加上张庆鹏和罗宾逊的外线突破还有李晓旭的外线三分频频命中,将比分差距不断拉大,此时天津队使出三外援的阵容,可惜见效并不大,反而频频犯规惹得球迷嘘声不断。比赛临近结束时,辽宁队又给了人们一个惊喜,表现出色的张庆鹏在一次快攻时以一记暴扣拿下了本场比赛的个人第33分。

  最终辽宁队以103:87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赛后谈

  拉迪斯猛夸张庆鹏

  赛后,辽宁队主帅拉迪斯表示,这是他的第一场CBA比赛,他非常激动。

  这场比赛是拉迪斯在CBA的首秀,赛后他说:“我们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控制了局面,打得不错,但第二节防守出现了一些漏洞。出现问题有很多原因,例如我们的奥德杰刚从英国回来,作为场上的核心级球员,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也影响了球队整体发挥。我认为球员们还是有点急躁,大家的心态不够稳。否则,我们赢得还会更加轻松。”

  辽宁队的张庆鹏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因此特别得到了拉迪斯的赞扬,他说:“张庆鹏刚打了东亚运动会,很疲劳,所以他能打这么好,让我非常惊讶。”拉迪斯还表示,以后会多派球员出场,“我认为用10个人比较正常,毕竟太多替补球员上去会出现很多低级失误,影响比赛。对我而言,这是第一次接触中国的联赛,所以使用替补要慎重一些。这样也是为了以后的比赛考虑。”

  辽宁队的篮板球赢了对手30个,拉迪斯承认这是赢球的一个关键,“篮板球赢了很多,这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向来以外线出色的辽宁队在这场比赛中命中率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么好。

  拉迪斯表示:“今天的三分球命中率不是很高,我希望下面的比赛能有所改进。为什么今天低?这不是我所能掌握的。”

  辽篮票务

  买票需咨询

  铁西体育馆

  辽篮回归后的首个主场球市十分火爆。

  在本轮比赛后,辽宁队将连续迎来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陕西队和新疆队,客场归来后辽篮第4轮轮空,可以好好休整一下。而辽篮下一个主场将在12月30日迎战到访的吉林队,这也是辽宁男篮2009年的最后一场。预计到时球市将更加火爆。

  至于下一个主场的票务情况,从记者目前得到的消息看,辽宁盼盼主场的票务全部交给了铁西体育馆来运作,球迷可以直接联系铁西区体育馆咨询相关票务情况。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近期赛程

  第2轮 2009-12-23

  陕西 vs 辽宁

  第3轮 2009-12-25

  新疆 vs 辽宁

  第4轮 轮 空

  第5轮 2009-12-30

  辽宁 vs 吉林

  第6轮 2010-01-01

  辽宁 vs 江苏

  第7轮 2010-01-03

  辽宁 vs 上海

  第8轮 2010-01-06

  八一 vs 辽宁

  第9轮 2010-01-08

  福建 vs 辽宁

  第10轮 2010-01-10

  辽宁 vs 山西

  第11轮 2010-01-13

  青岛 vs 辽宁

  第12轮 2010-01-15

  山东 vs 辽宁

  第13轮 2010-01-17

  辽宁 vs 东莞

  第14轮 2010-01-20

  辽宁 vs 广东

  第15轮 2010-01-22

  广厦 vs 辽宁

  第16轮 2010-01-24

  浙江 vs 辽宁

  第17轮 2010-01-27

  辽宁 vs 北京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