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首获国际足联大奖 令球迷感到莫名惊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23日05:21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FIFA年度颁奖典礼在国际足联总部瑞士举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为中国足协颁发了足球运动发展奖,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上台领奖,并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足球的水平不高,还需要鼓励。

  对于过去两年在国际赛场上几乎一无所获的中国足球,在亚足联都连续几年没有获得有分量的奖项,这次获得国际足联的认可,也让众多中国球迷感到莫名的惊诧。

  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足球运动发展奖”是为了“感谢中国足协积极参与国际足联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国际足联的文章认为,中国人口众多,中国足协的参与,可以使来自中国国内44座城市的100万青少年接受足球教育,这是国际足联愿意看到的结果,“中国在过去的一年中为此出资达600万美元。”

  中国足协校园办公室主任冯剑明没有对记者确认“600万美元”这个数字,他说,包括44座城市的2000余所学校,都对今年4月开始筹办的中国校园足球联赛表示支持,“孩子们对于足球还是非常喜欢的”,明年1月,中国足协还将在广州举行校园足球冬令营,“U15国少队教练将前往选材。”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