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14.天安门西 飞人刘翔完美复出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在“鸟巢”体育场进行,刘翔在第六小组出场。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后,刘翔在第一枪之后因伤不得不遗憾的宣布退赛。他无奈离去的背影,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盛会上最黑色的瞬间。毫无征兆的退赛,伤病情况的不透明以及退赛在民众中间产生的巨大失落,使得一时之间刘翔成为众矢之的,这位一直以来顺风顺水的中国田径巨星遭遇到人生最大的挫折。

  不像成名之旅,一路充满了欢歌笑语、接踵而至的喜报,与伤病、痛苦、心理反复做斗争,成为刘翔受伤后处境的真实写照。在度过了求医、手术、康复训练等几个阶段,在经过了398天的漫长煎熬之后,9月22日,刘翔在上海国际田联大奖赛“王者归来”。伤愈后首次复出的他竟跑出了13秒15的惊人成绩,与美国名将特拉梅尔成绩一样,后者仅是因为有效部位先过终点而获得冠军,刘翔则屈居亚军。刘翔在伤停13个月后的首次亮相可谓完美,以梦幻般的方式上演了“王者归来”。

  在不久后的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在明显收力的情况下,轻松摘得金牌,同时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在此后的亚锦赛以及东亚运动会,刘翔都是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轻松夺冠。在复出之后参加的四项比赛,刘翔以三个冠军一个亚军以及13秒15这一可以夺得柏林世锦赛亚军的世界级成绩证明自己摆脱了伤病的魔影。从现在的情况看,随着伤病被彻底治愈,以及系统化训练将带来状态进一步提升,13秒15远非刘翔的终点,重回巅峰不是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