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6.五棵松 世界杯附加赛亨利手球风波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迎来了一场焦点对话,法国与爱尔兰为一个出现名额上演了激烈厮杀。爱尔兰由热刺球星基恩首开纪录,并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两队两回合就此打成1-1,比赛被拖入到残酷的加时赛。第103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巴萨球星亨利禁区内用手挡下皮球后挑传中路,助攻加拉头球破门,法国就这样惊险地搭上了南非世界杯的末班车。

  争议性的这一幕在赛后注定会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亨利清晰的手球动作被场边的摄像机完完整整地记录下来,传遍了全世界,舆论一片哗然。亨利赛后承认了自己的手球行为,并向爱尔兰球迷道歉,甚至表态希望两队可以重赛,但这已经于事无补,在爱尔兰球迷看来,亨利诚实是对的,但来得太晚了,也不该是在场下,他在当时就应该向裁判承认自己的错误。

  亨利的手球激起了爱尔兰的全民怒火,可怜的爱尔兰球迷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同情。这甚至演变成了一场外交风波,爱尔兰足协甚至爱尔兰政府就此事向国际足联提出强烈抗议并请求重赛,但他们的提议最终还是被国际足联不出所料地驳回。狼狈的法国队以及遭受职业生涯最大污点的亨利则遭受到了广泛的批评。

  这场风波没有胜利者,爱尔兰蒙冤失去了世界杯资格,法国惊险搭上了世界杯末班车,但他们的良心却为此饱受谴责。为此人们不禁对裁判的执法方式提出了质疑,舆论开始认真地探讨足球比赛是否应该像NBA、网球那样借助电视重放更改判罚或者设立鹰眼。这次手球风波对整个足球运动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堪比马拉多纳著名的“上帝之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