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先生”招非议 祖国球迷:他不是阿根廷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2月23日12:21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苏黎世会议中心举行,22岁的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继2007年和2008年连续屈居第二之后,这位阿根廷巨星今年终于修成正果。自从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在1991年开始设立以来,梅西成为第一个当选的阿根廷人。

  梅西今年在俱乐部层面度过完美一年,这是他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本钱。巴塞罗那史无前例地成为欧洲冠军联赛 、西甲、世俱杯、欧洲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的“六冠王”,梅西则大包大揽了欧洲金球奖、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欧足联年度最佳前锋、欧冠最佳射手、西甲最佳球员、西甲最佳前锋和世俱杯金球奖等一系列个人奖项。不过在他的无限风光后却存在矛盾的境遇,为祖国争得荣誉的他,现在正在被阿根廷球迷所咒骂,因为他带领巴萨在世俱杯决赛击败的正是阿根廷的球队。

  我不是世界之王,巴萨才是

  梅西如今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高峰当中,在帮助巴萨赢得了2009年的所有荣誉后,作为欧洲金球奖得主的他,又将成为国际足联颁奖台的最大赢家。这是梅西13岁加盟巴萨以来最梦幻的时刻,这一年,他的成长如上升的火箭般飞速。眼下,阿根廷天才已经成了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皇帝”。

  不过,在夺得世俱杯后,获得各方广泛赞誉的梅西,却表现得非常谦虚:“我并不是最棒的,最棒的是巴萨全队。”梅西表示:“这是给人印象深刻的一年,我们拿到了所有的冠军,而在经历磨难后取得成绩,感觉就更好。我为球队感到高兴,我也对自己取得的奖杯十分满意。目前,我们还无法真正认识到自己究竟获得了什么样的荣誉,或许,过几年再回头看,才会发现球队这一年的战绩真的出色。可以说,这样的荣誉是其他球队很难重复的,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获得的认可度还会变得更高。”

  对阿根廷大学生队的关键进球,让梅西得到世俱杯金球奖 ,让巴萨实现2009年的全满贯,同时 ,梅西也以 38个进球为2009年画上最圆满的句号。加泰罗尼亚媒体称梅西为“最完美先生”、“世界之王”,就连阿根廷媒体也不得不承认,单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的确不会有人比梅西更加成功,“即使是斯蒂法诺和马拉多纳也不行”。

  尽管为俱乐部拿了6个奖杯,个人也拿到多项大奖,梅西却拒绝“世界之王”的称号:“我不是世界之王,也不是No.1,我不相信这种东西。我还是原来的我,只是有幸进入一支伟大的球队而已。我不认为自己是最佳的,最佳的是巴萨。在一家神奇的俱乐部里,我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与队友们也相处融洽,我还能多要求什么?一切都很完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