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世锦赛引发中国高尔夫热潮 成中国家庭休闲方式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09年12月23日13:17

  上月,亚洲首项世界高尔夫锦标赛“2009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赛事云集了众多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手,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爱好者汇聚上海,一睹大师们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带来这一世界级高尔夫赛事的汇丰今年首次推出家庭套票,鼓励高尔夫爱好者携同家人一起观赛,共同分享快乐。全家一起高尔夫,这种新的生活休闲方式正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

  事实上,这不是汇丰第一次着眼于家庭高尔夫。在今年10月23日举行的汇丰卓越理财家庭高尔夫邀请赛,汇集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的高尔夫爱好者,各个参与家庭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切磋球技,交流友谊。

  近些年来,随着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日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接触到了高尔夫运动,开始认识到高尔夫是一项健康的、绿色的、受到世界普罗大众喜爱的运动。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发现,这项运动还是增进家庭感情的润滑剂,能够促进家庭全面和平衡发展。家庭高尔夫,这种在发达国家相当普遍的休闲方式,正在中国形成家庭休闲的一股新风潮。

  其实,在西方,打高球是很家庭化的事。在洽谈生意、联络感情、结交商务朋友的诉求之外,高球同样代表着家庭生活。在中国发展几年之后,高尔夫开始进入更多家庭。跟以往相比,女士打球多了起来,高尔夫不再只是“绅士运动”,也是“淑女运动”;同时,许多家长开始注重教孩子打球,培养高尔夫少年。当今社会,人们在关注事业成功的同时也很重视家庭和谐,高尔夫运动在这一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正因如此,高尔夫正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欢迎,成为了一种适合全家人共同参与的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

  一些热衷于家庭高尔夫的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场地上打高尔夫球,体验这项运动乐趣与益处,共度轻松、欢乐的时光,家人们之间的感情也会得到增进。在打球的过程中,大人可以锻炼身体,孩子则可以培养优雅的气质,塑造诚实的品质,同时提高思维能力。

  诞生于2007年的“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是一项致力于在中国青少年中普及高尔夫运动的项目。通过三年的成功运作,这个计划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小球手,而我们发现这些孩子的品行都具有相同的特质,他们诚实、乐观又独立,在待人接物时也表现得特别有礼貌。许多家长正是认识到了高尔夫运动对孩子成长的这些积极影响,而更加乐意带着孩子去尝试这项运动。

  家庭高尔夫,这种新的生活方式也与汇丰素来的理念相契合。事实上,一贯重视客户需求的汇丰所希望倡导的生活理念就是:在拥有成功事业的同时,创造和经营幸福美满的家庭,追求美好的人生。正因如此,汇丰中国个人金融业务部于2009年推出了“家庭高尔夫”这一特色主题,并希望借助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和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这两项大型活动,为客户的家庭带来令人兴奋的赛事体验和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