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得奖梅开二度 成19年来首位获奖的阿根廷人

来源:西安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4:18

  1.69米的阿根廷人梅西如同落入凡间的足球精灵,无须拿他和当年的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关公战秦琼,也无须去猜想这位22岁的阿根廷人还能创造什么样的神奇。至少在2009年,整个世界足坛都拜倒在他的脚下。

  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1日晚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举行,阿根廷名将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巴西女将玛塔第四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称号,中国足协获得国际足联发展奖。梅西成为了历史上第11位在同一年度包揽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的“超级先生”,他也是该奖项创立19年来首位获奖的阿根廷人。

  颁奖典礼首先颁发的是国际足联发展奖,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向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颁发此奖时表示,国际足联将此奖项颁发给中国足协是为了表彰中国足协在基础足球发展方面所作的积极工作。

  在最受人关注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共同宣布,阿根廷名将梅西以1073票当选,票数超过C·罗纳尔多、哈维、卡卡和伊涅斯塔。梅西的当选毫无悬念,令人意外的是他的优势竟然如此之大。C·罗纳尔多的得票数仅为352票,梅西的票数几乎三倍于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这也创造了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票数新高。

  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梅西在2008-2009赛季表现突出,帮助巴萨夺得欧冠联赛、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西甲联赛和国王杯赛冠军。梅西在欧冠联赛上打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并获选欧足联2008-2009赛季欧冠联赛最佳球员、英《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等称号。

  正因为梅西的杰出表现,与他竞争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哈维、伊涅斯塔、卡卡和C·罗纳尔多都输得心服口服。在颁奖典礼之前的发布会上,这些心高气傲的明星表达了同一个意思:梅西配得上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称号。 (唐子)

  获奖感言

  首先必须感谢所有投我票的同仁,因为得到这个奖项是巨大的荣誉。得到其他国家队同仁的承认是美妙的。我想感谢队友并与他们分享这个奖。对巴塞罗那、我的队友和我来说,这是结束精彩一年的最佳方式。

  主要荣誉

  国际足联评选年度世界足球先生

  国际足联和职业球员联合会评年度最佳阵容

  欧足联评赛季最佳球员

  欧足联评赛季最佳前锋

  LFP(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协会)评西甲最佳球员

  LFP评西甲最佳前锋

  《法国足球》评“金球奖”

  《世界足球》(英国)评世界足球先生

  欧冠最佳射手

  世俱杯金球奖

  球迷评选欧冠决赛最佳球员

  集体荣誉:

  巴萨:

  08/09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08/09赛季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

  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2009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2009欧洲超级杯冠军

  2009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阿根廷:

  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

  FIFA年度大奖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普斯卡什奖(2008-09赛季最佳进球):C·罗纳尔多

  年度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后卫:阿尔维斯、特里、维迪奇、埃夫拉/哈维,杰拉德、伊涅斯塔/梅西、托雷斯、C·罗纳尔多

  国际足联主席奖:约旦女王拉尼娅·阿卜杜拉

  足球运动发展奖:中国足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