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教学赛-姜宁杨旭韩燕鸣建功 国足3-2逆转东亚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2009年12月23日17: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15:30,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在上海与恩师徐根宝率领的中甲上海东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凭借姜宁杨旭以及韩燕鸣的破门,国足3-2逆转上海东亚。

图为郜林带球遭遇拦截 点击欣赏更多

  高洪波率领中国男足今年打了12场国际A级比赛,从整体结果来看还算不错,双杀黎巴嫩,但是细细品味比赛过程,却遭到诸多非议。特别是锋无力的问题,始终没法得到解决。高洪波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提出了国家队目前的定位,就是亚洲二流,而现阶段最重要目标就是要加强与队员的沟通,技战术的磨合更加的默契,从而在亚预赛前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比赛开始后,由于世纪公园球场并不是正规的足球场,所以现场的球迷都隔着铁丝网观战。而在现场还来了不少东亚的助威团,他们有东亚队员的家长以及根宝基地的相关工作人员。

国足3-2逆转东亚 杜威:自信心需靠实力说话
国足3-2逆转东亚 杜威:自信心需靠实力说话

  前15分钟,场上的主动权一直是国足占据着,场面也比较激烈。第6分钟,国足前锋郜林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第12分钟,杜威在前场的头球也未能顶到,国家队接连都没有把握住破门机会。而东亚小将或许因为面对老大哥脚下有些软,并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来,这也让在一旁指挥的范志毅焦急万分。现在就只能听到范大将军不停的高声呼喊。而在另一边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则始终保持冷静,一言不发的观察着场上的形势。

  在球场外,聚集的球迷也越来越多,有人甚至是抱着小孩前来观看。时不时的也发出一些喝彩与惋惜声。比赛结果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被改写,上海东亚队率先破门,13号锋线小将朱峥嵘带球突破,赶在国足门将杨智出击之前一脚捅射破门,根宝童子军暂时1-0领先国足。国家队在被东亚攻入一球之后,明显加强了进攻,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姜宁在东亚禁区内与对方4号王燊超撞在一起,混战中将球打进,国家队扳回一球,场上比分变成1-1平。

  上半场比赛双方以1-1平局结束。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都进行了大面积的换人调整,第49分钟,上海东亚队获得了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替换上场的23号柏佳骏有一脚射门颇具威胁。由于世纪公园地处郊区,上海的天色已经暗下来,天气也比较冷,所以在场边观战的球迷几乎都散去。而上海东亚队总教练徐根宝也在中场休息时赶到现场。

  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国家队将比分反超,下半场出场的曲波在边路带球突破传中,中路跟进包抄到位的单箭头杨旭破门,场上比分变成2-1,国家队领先。而进球功臣杨旭也被另外一名前锋毛剑卿换下场。不过国家队领先的时间并不长。下半场进行到第71分钟,东亚替补上场的16号战怡麟在禁区线上一脚漂亮的挑射直挂球门死角,国足门将曾诚望尘莫及,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比赛最后时刻,国家队再度组织起进攻,来自天津泰达的韩燕鸣轻松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2,国家队险胜东亚童子军。双方按照计划将在26日再战一场。(搜狐体育 爱国)

  国足首发阵容:杨智;荣昊、杜威、赵鹏、刘建业;姜宁、于海、杨昊、闫峰、蒿俊闵;郜林

  国足下半场首发阵容:曾诚;孙祥、汪强、张琳芃、韩燕鸣;郑龙、徐洋、黄博文、曲波、邓卓翔;杨旭

  上海东亚首发阵容:颜骏凌;吕海东、韩超、郑凯木、王燊超;王佳玉、曹赟定、蔡慧康、姜至鹏;吕文君、朱峥嵘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