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热身3-2险胜上海东亚 高洪波称队员体能差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24日10:53

  面对平均年龄不足21岁的中甲小将,国足22名球员轮番上阵,最终艰难取胜,这样的比赛过程很难让教练组满意。“前一段时间国家队处在体能储备期,因此状态并不是很好。”赛后高洪波承认,国足踢得不好。

  海南集训结束后,高洪波希望通过热身赛来考察队员们的情况。不过面对中甲球队,国脚在比赛中的状态异常低迷。“状态确实不好,主要是由于前段时间都在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大家的身体还有一些疲劳。这一段也是调整期,因为备战的重点还是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这个时候肯定不是最好的状态。”高洪波赛后只能用体能原因来搪塞。

  由于中后场球员表现平平,高洪波赛后承认已经征调邵佳一入队,并表示邵佳一将参加本月30日在义乌与约旦的热身赛以及下个月在杭州与叙利亚的决战。

  昨天下午,正在为亚洲杯预选赛积极备战的国足在上海与中甲球队上海东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姜宁、杨旭和韩燕鸣的进球,国足以3∶2战胜了对手,但低迷的状态以及后防暴露出的问题,还是给胜利打了一个问号。

  本场比赛的意义在于磨合阵型、增加队员间的默契度以及考察队员状态,因此高洪波上下半场排出了两套阵容,几乎每位参加集训的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从首发阵容看,高洪波依然排出惯用的451阵型,郜林担任突前前锋,姜宁、于海、杨昊、闫峰和蒿俊闵担当中场重任,荣昊、杜威、赵鹏、刘建业司职后防,门将杨智。尽管尽遣主力,但刚刚结束体能训练的国足很难在东亚队身上占到便宜。第39分钟,东亚率先取得进球,小将朱峥嵘带球突破,抢在杨智出击前捅射破门。虽然失球后的国足加强了攻势,姜宁很快便将比分扳平,但上半场1∶1的比分还是让国足略显尴尬。“主要是刚刚结束体能训练,队员们的状态一般,在比赛中兴奋度不高,所以出现很多的失误。”国脚赛后分析问题时表示,东亚虽为中甲队,但队员们的状态明显比还在体能储备期的国足强不少。

  易边再战,高洪波替换了所有首发的11名球员,曾诚、孙祥、张琳芃、汪强、韩燕鸣、郑龙、黄博文、徐洋、邓卓翔、曲波和杨旭获得出场机会。不过,比赛场面仍然没有太大改观,高洪波也多次从教练席上站起来走到场边提醒队员。第60分钟,曲波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杨旭中路包抄射门,皮球打在立柱上弹进球门,国足2∶1反超。不过,国足的领先优势并没有持续多久,东亚在第70分钟再次扳平比分,而这粒丢球正是刚刚从国奥调入国足的张琳芃在后防线上出现低级失误所致。“冯潇霆的受伤影响很大,李玮峰也没有入选,导致国足防线的实力不够。”一位国脚表示,球队后防问题还需要人员调整。在对手扳平比分后,新人韩燕鸣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国足,他在第86分钟冲入禁区内后点包抄破门,最终帮助国足3∶2险胜东亚。

  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国足在26日下午还将与东亚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高洪波会根据队员表现重新调整阵容。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