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热身胜东亚演师徒较量 韩燕鸣打进制胜一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24日12:38


  新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国家队与十一运男足U-20冠军、中甲球队上海东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东亚队率先破门,下半场高洪波将首发11人全换下,结果两度完成反超,最终国家队以3:2战胜上海东亚队。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的韩燕鸣打进制胜一球。

  高洪波是徐根宝爱徒,而率领东亚给国足当陪练的范志毅又与高洪波是同门师兄弟,因此这场热身赛又被看作是“徐家班”的内战。国家队无论年龄、体能和个人能力都占优,开场频频制造杀机,但率先进球的却是东亚小弟。第39分钟,东亚小将朱峥嵘在国家队禁区内接传中球后射门得手,国门杨智竟然没反应。第42分钟,姜宁在东亚禁区外重炮轰门,皮球碰到防守队员变线飞进了东亚大门,国家队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国家队首发11人全部被换下。第61分钟,曲波右路传中,中锋杨旭包抄打门,皮球中柱入网,国家队将比分反超。第71分钟,新入选国足的东亚小将张琳芃后场拿球被东亚队员战怡麟断下,战怡麟断球后果断射门得分,两队再次战平。第83分钟,国家队左路策动进攻,韩燕鸣插上推射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第一次入选国足;第一次打热身赛;第一次打右后卫,韩燕鸣用一粒进球证明了高洪波的选材用人确有独到之处。小燕电话中表示,他很感谢高洪波给了他一个机会。

  “其实我打什么位置并不重要,自己也无法决定,关键是贯彻教练的意图。进了一个,我的表现还算及格吧,但这种热身进球不算什么。”小燕是沈祥福那届国青、国奥的适龄球员,如今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小燕踢球动脑子,善于把握场上机会,像前国足中场核心彭伟国,但在看重球员身体条件的氛围下,小燕这种风格特点似乎并不吃香。好在,高洪波不拘一格选国脚,所以这次入选国足对小燕来说,很可能是一次重大机遇。小燕表示:“对高导,就是‘感谢’二字。我会抓住这次机遇的。”新报记者 赵睿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