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替补3-2逆转东亚替补 高洪波坚持地面传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9:37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下午临时将出发和开球时间推迟半个小时,是因为上午依旧训练所致;临开赛敞开球场看台,让包括普通公园游客都能自由进出看球;上阵队员全部正规比赛的“短打扮”,仅有三四人戴上了手套……从这些细节来看,高洪波率领的这支国足比元旦那支长衣长裤的“殷家军”有了一定的进步,尽管,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如出一辙——上半场双方主力对拼平分秋色,下半场国足靠替补阵容力压“小弟弟”,在最后时刻扭转不利局面胜出。

  这一战根宝在后防线上面对难题:主力中卫张琳芃被调至国家队,另一中卫柏佳俊需要下半场才上,替补中卫张智离队,右后卫李运秋重伤骨折……本赛季中甲的首发后防线现在只剩一个左后卫王燊超,根宝只能临时让离队四年的前国少队友郑凯木和王燊超尝试中卫搭档,右后卫用替补韩超,左后卫使用新人,辽宁籍的吕海龙,这样的后防配合难免陌生,这也是上半场东亚队发挥并不是非常顺畅的原因。尽管如此,仍由“超级替补”朱峥嵘在38分钟首开纪录,可惜仅仅过了4分钟后,姜宁利用东亚队后防配合失误禁区内接应传球扳平比分,主力阵容对抗以1比平分秋色。

  下半场高洪波更换了所有场上队员,包括东亚队入选的张琳芃也登场亮相,而东亚队更换了除三位“试验阵容”后卫外的所有队员,上场队员涵盖1990至1993年龄段,没想到这支平均年龄18岁的“替补阵容”打起快速流畅的配合,一时让国家队替补们疲于奔命,幸亏张琳芃和汪强等紧密配合暂保球门安全。第61分钟,防守反击的国家队由杨旭反超比分,10分钟后张琳芃和黄博文传球配合失误,被替补毛嘉康上场的战怡麟截下射门扳平。第83分钟,东亚后防线再现漏洞,国足韩燕鸣插上推射破网,把比分定格在3比2。

  因为刚刚结束体能训练阶段,国家队和东亚队主力阵容都表现一般,但是在刚刚结束大运动量体能训练阶段后能以较积极的作风赢得这场比赛,而且全场比赛坚持地面传接的尝试。多少给困境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丝希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