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吊射门主角受访否认逃亡 杜斌:谁说我在金三角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盛晶
2009年12月24日15:35

  昨日16时33分,记者对青岛海利丰队长杜斌进行了电话采访。(因为是第一次和杜斌通话,记者曾怀疑接电话的是否是杜斌本人。不过经青岛同行确认,接电话的就是杜斌,他们也在昨日和他有过电话联系,很熟悉他的声音。)

  中国足坛的打黑扫赌风暴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重点已经从广州和成都逐渐转移到了青岛。昨日,有媒体爆料称青岛海利丰队中的关键人物队长杜斌已经流窜到缅甸境内,但记者随即接通了杜斌的电话,他否认了潜逃一说,并表示尚未接到公安部的协助调查通知。

  早在今年的“吊射门”之后,青岛海利丰就被列为了可疑对象,中国足协甚至专门派律师前往成都暗中调查。虽然“吊射门”至今没有水落石出,但在警方最近公布的第二次案情中,成都谢菲联与海利丰的假球案让此前流传的海利丰涉赌传闻大白于天下。

  就在事情逐渐明朗化的时候,海利丰的多名关键人物“人间蒸发”,老板杜允琪、主帅蔡晟以及队长杜斌都不知去向,有人透露他们三人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蹊跷的是,在传出被警方带走后,青岛媒体圈多名记者曾经接到过杜斌的电话,称“我就在青岛,等着警察来找我呢”。

  昨日,有媒体报道了杜斌的去向,文中言之凿凿:“据知情人士表示,他(杜斌)实际上已悄悄从云南过境去了缅甸,‘有消息说他现在可能已去了柬埔寨,但最可能还藏匿在缅甸’。”接着又引用另一位圈内人士的话,“目前还没有任何确凿的消息证实杜斌已经被警方带走,他远走境外完全有可能,也是有条件的,‘毕竟云南离缅甸非常近,出境也相对容易。’”

  【澄清逃亡说】

  “随时等候警方通知”

  记者:请问你是青岛海利丰助理教练兼队长杜斌吗?你现在在哪里?

  杜斌:我是海利丰的杜斌,我跑到了缅甸的金三角,手机信号现在属于国际漫游,话费比较贵。咱们长话短说好吗?

  记者:你真的在金三角?

  杜斌:当然不是了,哈哈哈!我正在青岛。今天上午我看到北京某某报和上海某报写的报道,说我在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打假球被公安机关披露前,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些记者说我已悄悄从云南过境去了缅甸,或者是去了柬埔寨,但是最可能还藏匿在金三角。

  记者:这段时间以来,不少媒体对你的去向有很多猜测,你有没有需要澄清的地方?

  杜斌:我不想去澄清什么。媒体有报道的权利,但是请在核实事实与真相之后如实报道,不能昧着良心道听途说乱写一通。假如没搞清楚就胡乱猜测,会给当事人带来很大的伤害。对于那些假新闻,请那些记者注意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你到底有没有接受过专案组的调查?

  杜斌:没有。对于现在的足坛扫赌打黑风暴,我们作为球员都很支持。我沾上了海利丰这个队,我有责任和义务随时协助调查,我也在随时等候警方的通知。

  【回应吊射门】

  “我没有在场边接电话”

  记者:最近这一个多月,你都在哪里?

  杜斌:在休息。本月初球队去昆明集训之前,我向海利丰俱乐部请假,开始休一个长假。后来外界的传言越传越离谱,我就跑去球队露了一次面。没想到露面之后也要每天应对各种质疑,我干脆跑回青岛跟家人继续休息,平时经常出门去跟朋友吃饭。这一个多月里,我去上海玩了玩,后来家里有点事就留在青岛。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去过沈阳接受调查。

  记者:既然问心无愧,你为什么此前一直关闭手机?

  杜斌:我确实把手机关了很长时间,主要是对外面的一些说法感到很烦,没想到很多人就此断定我被逮捕了。

  记者: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杜斌:我想继续休息几天,下一步等我想好了再说。我今年已经31岁了,假如中国足球的环境有所好转,我还想继续踢球。

  记者:有报道说,“吊射门”之前,你在场外接了一个电话,回来之后就出现了海利丰队朝自己球门吊射的一幕。此事经过到底如何?

  杜斌:我当时没有在场边接电话。对于“吊射门”,我不想澄清什么,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最好还是由警方来断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