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十年传奇外援球衣退役 积臣不舍成希望重返广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5日17:36

  12月23日积臣回家了,回到了他效力了十年之久的广东队。这一天广东宏远俱乐部为他举行了队史上首个球衣退役仪式,下午还特意在俱乐部为他举行了一场退役新闻发布会。

  球衣退役仪式上,积臣的15号巨型球衣被悬挂在东莞体育馆的上方。为了表彰他为广东队效力十年的“老黄牛”精神,俱乐部还向他赠送了一尊价值10万元的“金牛”。“谢谢你们,很高兴你们送我这个牛。”这是积臣用普通话在东莞体育馆留下的绝唱。

  10年的光阴,10年的欢笑

  积臣是自己打出租车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虽然已经不是广东队的球员了,但是他昔日的“笑弹”风采依旧。媒体的长枪短炮已经就位,积臣也已经严阵以待,这时有记者提醒翻译刘宏疆还没来,积臣一句“我自己翻译”,马上让在场的记者哄笑起来。

  积臣喜欢和队友开玩笑,有他,队里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即使是这样一场以离别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也被积臣演绎得妙趣横生。当有媒体问积臣在东莞度过了十年之后,东莞有什么地方是他最熟悉和印象最深刻的时,他不加思索地来了一句“酒吧街”,把大伙笑翻之后他才认真地回答说:“在东莞生活十年了,这里熟悉得就像是我的家乡,东莞的每一个地方我都会去。”

  积臣离开之后,哈里森顶替了原本属于他的位置。当被问到他对哈里森有什么建议时,他又冲口就是一句“别吃中国食物”,原因是他自己视中国食物为“垃圾食品”。至于他的“衣钵”最想传给谁?他明知道媒体希望从他口中得到一个广东队现役球员的名字,但他硬是从嘴里蹦出三个字——“我儿子”,并且还补上一句“可惜我儿子恨透了篮球”。

  如家的广东,恋家的积臣

  积臣在塞浦路斯、菲律宾和中国的CBA联赛都打过,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各个地方他赢得了一箩筐的冠军”。一直都有其他球队希望他能够加盟,不过积臣始终都选择留在广东队。回顾为广东队效力的十年,积臣表示当初的确没有想到在广东能够获得今天这样的成就。“第一次为广东队比赛的时候,我感到有点吃惊。原来的我有点散漫,结果比赛的时候李指导(李春江,时任宏远队助理教练)表示了对我的不满。”积臣说。

  如今积臣已经收获了5枚CBA总冠军戒指,他透露,这使得他现在所效力的菲律宾球队的队友非常羡慕。他美国的家人和朋友也同样很羡慕他,“在美国的时候,我会戴上所有戒指,故意在他们眼前晃。”

  真的要离开了,不舍之情自然流露于言表:“我在这个球队获得了很多荣誉,我也很尊重球队和队友。去年赛季开始之前,我就定了一个要在离开前再为宏远队夺得一个冠军的目标。”

  广东的球迷将他封为“传奇”。积臣还会不会回来,恋“家”的积臣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如果广东队邀请我回来当教练,我会考虑的。”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