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湖人负骑士科比难敌鲨皇 主场球迷骚乱颜面尽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7日07:38

  23VS24,詹姆斯VS科比,这是当今NBA最重量级的较量,NBA联盟总是特别有人情味,特意把这样一场比赛安排到了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当天,据统计,在洛杉矶有近两万观众在节日当天现场目睹了当今NBA最高级别的较量;全世界,有超过两亿观众通过电视转播关注着这场比赛,但在圣诞节这天,胜利者只有一个,当詹姆斯骄傲地举起双手和奥尼尔击掌庆祝的时候,科比和他的湖人,只能再一次接受圣诞节失利的痛苦,科比很清楚,他输给的对手恰恰是他最不能输的人——詹姆斯和奥尼尔。

  悲情科比这一天总是当配角

  圣诞大战,一个对科比来说非常熟悉的舞台,不论身边有没有奥尼尔,飞侠都是圣诞大戏的固定演员,这当然也是湖人当家江湖地位的真实写照。可今日输给骑士,科比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虽然数据方面他全面超过詹姆斯,可最终球队吞下惨败苦果,飞侠更是难辞其咎。

  大家都可以想象科比有多么的沮丧,一向心高气傲的科比绝对不能接受自己的“死敌”詹姆斯和奥尼尔在洛杉矶带走一场关键的胜利,过去4次圣诞节,科比面对奥尼尔的时候,全部落败,或许,这一天本来就不属于他。

  35分、9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科比的数据看上去很美,应当算是他本赛季最全面最华丽的一场。可是32次投篮只中了11个,命中率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整个夜晚科比身上都找不到以往那种从容,跟对手较劲、跟裁判较劲、跟篮筐较劲,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他不断打铁,球队需要合理进攻的时候他单打独斗,要不是裁判网开一面,飞侠今天很可能因为多次咆哮裁判被驱逐出场。在自己的主场以这样

  一种方式输球,科比绝对可以称得上昨天最悲情的人物。

  凶猛鲨鱼主导比赛的英雄

  当年“OK组合”反目成仇劳燕分飞后,科比和奥尼尔的每一次碰面,都会引起媒体和球迷们的强烈关注。不过昨天的比赛,他和科比之间的正面接触并不多,仅有的几次对位,也显得非常“温柔”。谁都知道,真正的主角是“小皇帝”詹姆斯。

  谁才是当今联盟的NO.1?自从小皇帝詹姆斯登陆联盟以后,这就是一个持续了若干年的话题,此役之前,科比和詹姆斯在常规赛中总共交手11次,骑士取得6胜5负的战绩。在这11场比赛中,科比场均得到24.2分、5.1个篮板、4.6次助攻、1.3次抢断,詹姆斯场均拿下26.8分、7.6个篮板、6.7次助攻、1.5次抢断。数据上看,詹姆斯的优势一目了然,虽然本场比赛他的26分、9次助攻有些寒酸,但两相对比之下,詹姆斯似乎更应取代科比成为当今NBA真正的王者,因为在NBA赛场,只有胜利才是王者。

  “MVP需要做的,除了得分之外,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领导球队去取得胜利。”这是乔丹带领公牛获得第六个总冠军之后一语中的,直到今天,这仍然是诸位MVP要遵循的第一准则,这才是一位真正王者应该做的事情。 

  终场前,本场表现中规中矩的阿泰吃到一个犯规,6犯离场。更糟糕的是,奥多姆随后也吃到第二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湖人的反攻计划几乎已经崩溃。就在这时候,一向以“斯文”著称的斯台普斯终于爆发了,阿泰和奥多姆都被罚下,让洛杉矶的球迷不满了,他们竟朝场内扔起了东西,一时间漫天飞舞起紫色和金色的球场纪念品和玩偶等,令比赛不得不中段了数分钟,从球迷们的举动不难看出,他们和科比一样,实在不能接受在圣诞节被小皇帝的球队带走一场分量如此之重的胜利。

  本组NBA稿件均为记者彭晗、徐杨撰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