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万厚良登陆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昔日中韩足坛红人PK 李玮峰安贞焕不做大哥多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浩鹏
2009年12月27日15:35

    搜狐体育讯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大哥。31岁的李玮峰和33岁的安贞焕,这两个中韩足坛的昔日红人,两个被国家队遗忘的人,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在对方的祖国找到了自己新的起点。

  两位中韩足坛的大哥级人物,他们的职业生涯轨迹竟有几分相似。2001年,李玮峰逐渐走向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十强赛中国队客战卡塔尔他在最后一分钟的头球荡气回肠,帮助国足在多哈抢下宝贵的一分,正是那场关键地平局让中国队随后势不可挡,从而顺利进军韩日世界杯。而安贞焕更是在2002年世界杯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金球淘汰了意大利队进入了八强,被韩国民众奉为“民族英雄”。同样的头球让两人走上神坛。

  世界杯后李玮峰带着雄心壮志远赴英伦,然而等待他的确是教练的冷漠与冰冷的板凳。而效力了佩鲁贾两个赛季的安贞焕,则因为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的头球,受到俱乐部的刁难而离开了亚平宁半岛。“指环王”不得已继续漂泊,安贞焕在日本J联赛踢了四年球,在清水脉冲队和横滨水手队分别效力了两个赛季。在经历了法甲梅兹、德甲杜伊斯堡的失意之后,2007年安贞焕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巧合的是安贞焕当时加盟的也是水原三星,在去年转投了釜山偶像队。

  曾经踢过英超联赛的李玮峰在鼎盛时期绝不会去K联赛,而曾经在欧洲闯荡了多年的安贞焕也从来没有把中超放在眼里。李玮峰到韩国水原三星队之前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停赛八场的处罚还有“球霸”的恶名让所有中超俱乐部队都对他敬而远之。昔日的大哥落到国内无球可踢的境地时,车范根的召唤让李玮峰重新振作起来,他感激恩师并用实际表现赢得了各界的认可。

  安贞焕来实德的初衷是为了调整状态,目的是通过中超作为跳板去下一个更高水平的联赛。韩国小贝起初认为在大连实德队呆上三个月足够了,但是三个月后安贞焕改变了主意。他发现了自己在中超踢球的价值,球迷和俱乐部的热情让韩国小贝最终决定留在大连,并很有可能在中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安贞焕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射手,而安贞焕在中超赛场的表现同样吸引了韩国队主帅许丁茂的眼球,许丁茂在日前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希望把安贞焕带去南非,称其丰富的经验会对韩国足球做出贡献。33岁的安贞焕通过中超赛场找到了通往世界杯的星光大道,而早已淡出国家队的李玮峰则表示在水原过的很愉快,只想安心踢球。两个中韩足坛的昔日大哥,在中韩足球交流元年,在异国他乡找到了自己简单的快乐。(搜狐体育 浩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