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一周两战东亚徐根宝力挺高洪波 望给予更多时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28日07:29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对阵叙利亚队之前,国家队专程从海南飞抵上海,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左右的备战。期间,国家队与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尽管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比赛过程,国家队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还是得到了恩师徐根宝的力挺,徐根宝呼吁外界能够给高洪波更多的时间,而高洪波也是不断降温,称目前国家队的水平也就是亚洲三流。

  根宝希望外界给高洪波更多时间

  高洪波所率领的国家队云集了全国精英,上海东亚队不过是一支中甲球队,单纯从队员实力看,两者差距巨大。在双方的两次交锋中,国家队根本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两战一胜一平。即便是第一场3:2战胜东亚队的比赛,国家队也是赢得难看。

  再加上国家队在此前与黎巴嫩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上也没有让人信服的表现,因此外界对于这支“高家军”的非议之声自然是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徐根宝挺身而出,支持高洪波这位自己的得意弟子。“国家队刚练完体能,状态肯定不在最佳。目前国家队这帮人的潜力到底有多大,我现在真的很难判断,不过这批队员脚下技术都不错,至少比我们的队员技术要好得多。毕竟他们都是来自各个省市选拔出来的最优秀的队员,关键还是在一起磨合时间不够,有时候没有打出熟练的配合,还是多给高洪波一点时间吧。”

  徐根宝还点出了国家队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亚洲杯之后,明年国家队的时间会充裕一些,这段时间小高如果利用好了,国家队应该能够上一个层次。现在这支国家队走的路子是对的,但是时间短,整个技战术上明显显得还有些生疏,不够默契。”

  此外,徐根宝还专门强调了“高家军”较之以往国家队的进步。“国家队终于把长裤脱掉了,这是一个进步。说明我们这批队员在作风上至少要比去年好,去年我们跟国家队打两场比赛,很多队员都穿着长裤子上场,哪有一个踢球的样子。”

  洪波再次给自己减压

  “高家军”在组队之初经历了一段强劲的上升期后,目前进入了下降通道中,整体表现越来越无法让人满意。这个时候,高洪波不忘给自己减压,称现在的国家队不过是亚洲三流。

  高洪波说:“我们这支队伍组队之初对阵德国,对手世界排名第2,我们能打成1:1,当时大概有四五名球员第一次打国际A级比赛。三天后打伊朗,我们有8名球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我们能1:0战胜他们。但为什么对黎巴嫩的两场,从教练员,从所有领导、球迷包括媒体都不能接受比赛结果,都觉得应该胜黎巴嫩三个球以上才合乎情理。我们在私下也在和球员探讨,我们现在有什么资格和实力战胜这些对手。在国际的排名上看,比较客观地说,我们已经是亚洲二流,甚至是三流。所以真的不要想像自己多么强大,还是要切合实际地给自己定位。”

  对于前锋无力的问题,高洪波也说:“锋无力确实是中国足球的现象,因为俱乐部要取得成绩,就会花重金引进外援前锋,这就把中国球员给耽误和抛弃了。现阶段,国家队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也在思考。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只有打整体足球,只有在整体上提高才能弥补个别位置上的弱点。”

  高洪波的解释有一定的道理,不过即便是亚洲三流,对阵黎巴嫩这样的亚洲四流球队打成这个样子,也是说不过去的。因此,可以预见,如果在接下去与叙利亚和越南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上没有理想的表现,高洪波还将面前更大的来自外界的批评和质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