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上赛季表现突出打动高洪波 韩燕鸣终入选国家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4日12:25

  对于韩燕鸣来说,昨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足协公布的国足集训名单中,韩燕鸣与队友蒿俊闵一起上榜。由于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参加国足集训,性格内向的韩燕鸣露出了微笑。“代表国家队踢球是球员的最大梦想,我为此拼搏了10年,这次终于有了圆梦的机会,心里自然很高兴。”昨天上午,在足协公布此消息时,韩燕鸣正在母校实验中学进行体能训练,为了在国足站稳脚跟,他自己提前进行着体能上的储备。

  刚刚结束的2009赛季中超联赛,韩燕鸣的表现可圈可点,灵光闪现的进球、精准的长传、开阔的视野以及中场的组织进攻能力都得到了外界的认可,小燕最终打动了国足主帅高洪波,有幸成为国足新一期集训的新人。“我以前确实没有这方面的经历,虽然在2000年曾经参加过一次国青集训,但只是很短的几天时间,以后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国字号球队了。所以,现在入选对我来说也算是第一次。”韩燕鸣告诉记者,他自2000年进入一线队后,为了实现进入国家队的愿望,整整拼搏了10年,但以前每次都失望而归,这回终于实现了梦想。“踢了这么多年球才有机会进国家队,我现在的心情很难平静下来,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韩燕鸣告诉记者,虽然国足方面有人提前与他进行了沟通,通知他提供鞋号和服装号码,但直到昨天足协才正式对外公布了名单,他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下来。“我是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外人很难理解我此时的心情。既然进了国家队,我就要抓住机会好好表现自己,兢兢业业完成好自己的任务,认真训练,力争在集训中把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韩燕鸣说,自己能入选国足主要是因为高指导对他在上赛季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也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当然,我更要感谢泰达教练组对我的信任,在联赛后半程给了我这么多的表现机会,同时也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和鼓励。”

  考虑到自己的体能情况一向不是太好,韩燕鸣提前为自己拟定了一份训练计划,以适应即将到来的集训。“以前从队友那了解到,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挺大的,而且联赛结束后身体状态需要调整,早准备总会好一些。”韩燕鸣昨天上午的训练安排就是在家门口的实验中学操场跑圈,其间有朋友打电话告诉他入选国足的好消息,但韩燕鸣还是坚持完成训练内容才一一回应。“这次机会我非常珍惜,如果随意丢掉,对于我这样年龄的球员来说可能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所以我会加倍努力,争取在国足站稳脚跟。”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