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 > 热门评论

齐鲁晚报:恒大女排存在“盛世危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28日15:00
 郎平:要做就做老大。(设计台词) 资料片
 郎平:要做就做老大。(设计台词) 资料片

  排球界有关人士说,恒大女排现在四处招募年轻队员构建梯队,“未来肯定是在年轻一代的身上,没有青训体制的俱乐部是不可能生存的,这也是恒大女排最大的弱点。”

   六连胜,当无数的赞誉涌向星光熠熠的恒大女排时,另一种论调始终如影随形。作为一支靠高调宣传、人际关系以及“金元策略”打造起来的球队,其未来在哪儿?恒大女排是中国女排联赛彻底职业化的发轫,或者仅仅是一出声势浩大的“秀”?

   带着问题,本报记者直击恒大女排,近距离了解郎平以及这支名声在外的队伍。

  郎平带队很投入

   窗外的细雨匀细地洒在碧绿的芭蕉叶上。10摄氏度上下的天气,在广州已经显得过于寒冷了。走进恒大排球馆的观众,都缩着脖子。但是当他们看到场边那个高大的红色背影时,会第一时刻振奋起来,高喊一声:“郎平!”

   这个不大的排球馆只有几百个座位,很容易爆满,也容易被激动的声音与情感所淹没。在现场你会看到,年近半百的郎平,拥有众多年龄段的“粉丝”。满头白发的老人,或者牙牙学语的孩子,都在注视着她以及冯坤等另外几位球星。她们在这里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

   从踏上排球场的那一刻起,郎平突然间变得非常投入。在镜头前,郎平常常展示给外界一副非常可亲的笑容,但在场上,她显得非常严肃。赛前训练,她会亲自出场,用或轻或重的扣球训练队员的防守状态。这已经不是当年那气吞万里如虎的凶猛扣球了,通过千变万化的力道,从指尖到指尖,传递给弟子们自己积淀了三十年的教诲。比赛中,郎平喊着队员们的名字,传达着比赛需要注意的事项。她思维敏捷,手势有力,言谈中透着一种美国式的外向和夸张。

   看得出来,在恒大女排主教练的位子上,她工作尽职尽责,非常认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