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薛申:北京球迷全国最好 杨璞退役可以去卖西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09年12月28日21:30

    搜狐体育讯 薛申,北京国安前队员,在经过一年的学习后返回国内并有望进入国安教练组。作为“老国安”,薛申作客BTV6的《足球100分》节目对自己所学专业和国安现状谈了自己的看法。

  为什么会想到学习肌力与体能这个科目?

  薛申:球员不可能踢一辈子,所以我很早就有为做教练准备的想法,我又是北京人,留在国安是很正常的想法。我的职业生涯受过很重的伤,这也是阻碍我水平更进一步发展,关于我受伤都可以写一本书了。退役后我就想,如果受伤后有很好的体能教练来指导我的康复训练和治疗,肯定会延长我的职业生涯。2007年打不上比赛后我就有了这方面打算,在北体大学习的时候结识了美国马里兰大学的马克教授,有了出国学习的机会,大概去年10月末去的美国,差不多正好一年的时间。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意识到在对体能教练的理解上我们与国外是有着很大的不同。国内认为体能教练就是增加运动员的耐力,但是美国人却认为,体能教练首先是预防伤病和帮助运动员从伤病中尽快恢复。

  如何看待国内的体能测试?

  薛申:YOYO和体能测试都是有科学依据的,12分钟和25米折返跑都是在检验球员的一个能力,但这些测试的目的是什么,中国足协是把这个当作球员上岗必需的考试,国外也是在用这个,但人家只是对运动员进行的一个评估,并且只是一个部分,因为还包括有氧、无氧冲刺等一系列的东西,12分钟跑只是其中的一个项目而已。

  如何看待国安全部通过体侧?

  薛申:我和国安球员交流,觉得一个月的体能拉练是非常好的,虽然拉体能对刚刚休30天的球员有些苦,但却是很必要的。并且国安教练组是按照球员不同的特点分组进行的,像张辛昕和年轻球员等人这些体能好的就可以去针对性的练,而体能相对较差的则可以去练薄弱的部分,实在没必要一刀切。

  我想说当初李章洙确实为球队的耐力训练做出了贡献,不过我没法去真正评论李章洙的训练手段。以我学到的东西作为评判的标准,他的体能训练应该算不上合格。作为体能教练首先要预防运动员的伤病,可国安总是伤兵满营,而且大多数运动员都是在训练中受的伤。话说回来,现在教练组在球员休假期间也制定了计划,这也是国安球员全部通过的原因之一。

  学成归来后要和球迷说些什么?

  薛申:我虽然在美国一年,但我也一直在关注国安的比赛,国安夺冠我自己也很高兴,在最后一轮之前我已经回到了北京,看到了6万名球迷的激情,确实让人热血沸腾。我认为北京球迷是中国球迷中最好的,当初在深圳夺冠的时候也没看到这样的情况。

  怎么评价这位认识了20多年的发小?

  薛申:杨璞从小踢球心态就很好,把自己位置摆的很正。其实他当初在东直门很不顺,脚有伤,他就说实在不行就去门口摆西瓜摊(杨璞:运动队的得免费啊,哈哈),我看现在他应该可以去摆摊了。(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