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训练间隙与队友玩台球 点冬训最需提高之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0日09:15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冬训开始,刘翔又要紧骨头了。不过,今年他没有过多抱怨,而是憋着股劲儿,想好好练,想迅速提高自己。“有了信心就要努力去练,冬训是关键,我希望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强!”刘翔说。

  新一期田径国家队冬训拉开帷幕,昨天上午有更多人拥进了上海莘庄基地田径馆,使得这里一下变得很热闹。刘翔脸上带着微笑与老记们打招呼,只有大史、纪伟等人看上去还有些紧张。“他们刚来,还没有完全适应,不过会越来越好的。”孙海平解释说。

  先是专项力量训练,随后是过十个栏练习。刘翔昨天透露:香港东亚运动会结束后,他调整了三天,随即便开始了冬训。虽然脚现在还有点酸,但是从上星期开始已经慢慢适应了。刘翔表示:今年冬训就是为打基础。“应该说今年的冬训与以往没有太大区别。我1999、2000年的时候基础练得也很多,只是那时候练不死,现在强度大脚会有些不适,需要适时排解乳酸。”

  即便冬训练的都是基础,但刘翔同样希望有些收获,那就是提高前五个栏的速度。“这应该是我接下来的目标,好好去准备明年3月份多哈的室内世锦赛,我觉得自己只有前程加强了,才会对后程更加有帮助。”比起以前的训练,刘翔昨天透露,现在与以往有一些区别。“以前都是听师傅的安排。现在不会再按部就班了,我也经常会结合自己的感受,给师傅多提些意见。”总结起来,刘翔说:“我们现在的训练互动性应该更强了。”

  说起目前状态,刘翔表示:并不是所有方面都很差,有些方面他还是很满意的。“拿力量来说,现在肯定比以前强很多。但在力量与速度结合以及耐力方面还要加强。”刘翔说:“这都是需要时间的,我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一点点加强。”

  昨天训练,刘翔身边除队友外,又多了史冬鹏、纪伟和尹靖等人。对于今年冬训,刘翔也笑说:“往年都是在北京,离家比较远,今年终于可以在上海训练了。我也会尽地主之谊,请大家吃吃饭。如果有机会,我也会邀请他们去我家住几天。”

  这不,上周六才抵达上海,刘翔就与大史等人切磋了下台球。孙海平教练也主动爆料:“刘翔和大史打得不错,尹靖就稍微弱一点,不过,他们一起主要还是为个气氛,大家一起很开心。”

  刘翔则透露,除台球,有空会约他们一起去打打乒乓球:“我们只能做激烈性较弱的项目,拼抢太厉害的大家也都怕受伤。”

  对于全中国最好的短跨运动员都集中在上海,刘翔昨天也笑说,多少有一些压力吧。“不过,肯定会有动力的。以前,我也经常同老队员一起训练,那时候,自己也都是练自己的。现在嘛,我肯定还是会以自己为主,大家人多气氛也好,互相鼓励吧。”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