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队交易麦迪竟无人挽留 姚明忐忑只为新搭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31日06:08

  昨天,火箭在结束4个背靠背之后回到主场迎战黄蜂,结果近来势头不错的火箭以108:100战胜对手。不过,如今在休斯敦,人们更关心的问题却是麦迪,而火箭自然也无法逃脱媒体的追逐,主帅阿德尔曼首次开口谈到了关于交易麦迪的原因,言语之中没有任何挽留的意思。与此同时,远在北京的姚明,关心的也不是麦迪的离开,而是谁会与他并肩作战。

  姚明只说一句:看看谁会来吧

  刚刚目睹了上海队两连胜的姚明正在北京休息,虽然他早就得到了球队可能会交易麦迪的风声,但前天早上看到麦迪真的准备被交易的消息,姚老板还是有些忐忑不安:不是为麦迪惋惜,而是在考虑下赛季自己身边将会站着谁。面对记者,他只说了一句话:看看谁会来吧。

  对于正在养伤的姚明来说,麦迪的离开并不是什么坏事,从私交来看,他和麦迪的关系并不算太铁,而放到球队中来看,虽然在一起打了5个赛季,但两人之间几乎没有发生过什么化学反应。“MM”组合不过是大家想象出来的一种意境。

  最为关键的是,从上个赛季开始,火箭一直在和姚明商量续约的问题,但姚明也有自己的考虑。他对于上赛季球队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阵容感到满意,小布、巴蒂尔、海耶斯、兰德里这些球员都让姚明看到了球队的活力与板凳深度,现在唯一差的就是能和他一起带领球队奔向总决赛的外线核心球员。

  所以,麦迪要走,姚明并不心疼,他考虑的是将来:球队到底有没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这才是姚明存在NBA的意义。因此,姚老板更关心的是——当他再次回到球场,火箭究竟会给他配一个什么样的搭档?

  阿帅终于认了:我真不知道拿他怎么办

  阿帅认为,手术后的麦迪已经大不如前,现在的麦迪无法真正融入球队,所以在阿帅看来这,麦迪要求更多的上场时间非常不现实:“他已经不是两年前的麦迪了,而我们现在所想的

  是整个球队,而不是他个人想要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们想要的是胜利,在过去他能够为我们带来胜利,上赛季我们有姚明,我们有很多很出色的家伙。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没错,但是你现在关心的是整个球队的情况,他想要打球,想要让自己更前进,但目前我无法满足他。”

  而对于让麦迪出场,阿帅认为他也只是履行当时的承诺而已:“当时阿里扎被禁赛,并且我们面临着4个背靠背的情况,我答应让麦迪出场,而6场比赛结束了,每场比赛我也给了他7、8

  分钟的上场时间,这是通过赛程而进行调整的,但是,他现在想要更多的时间,而我不知道怎么办,我现在不能顾及他个人的感受,我所要想的是整支球队的情况,如何去带领球队往正确的方向前进。”

  对于昨天的比赛,阿帅自然认为拿下黄蜂是最重要的:“当然了,我们希望能赢,就是这样,我想的是让更衣室的这群家伙如何去上场比赛,而不是将精力分散到其他个人。”阿帅的态度很明显了——麦迪离开,火箭会更好。 记者彭晗徐杨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