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热身战平约旦 张林芃闪光10分钟成最大亮点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31日10:14

  从2:0到2:2被逼平,中国队的表现也只有下半场的10分钟可以令人感到欣慰,而最终的比分再次印证着“谁笑到最后”的话。不过,中国对本场比赛并非没有亮点,第一次正式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的小将张林芃为中国队打开局面。而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毛剑卿也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

  本报记者 陈敏

  初生牛犊不怕虎

  本场比赛,张林芃是以右后卫的身份出场,强壮的身体让他在对抗上丝毫不占据劣势,只是在球队的整体配合上还缺乏默契。在防守之外,这位新人还不断上前参与进攻,上半场曾经冲到对方禁区头球打门。而球队就整体而言,依然雷声大雨点小。谁都没有料到,第一个球居然是由新人张林芃来完成。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46分钟,荣昊开出右侧角球,被约旦门将双拳击出,结果埋伏在禁区线上的张琳芃一个侧身凌空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入约旦大门,这样突如其来的射门令约旦门将措手不急。1:0,国足终于打破僵局,来自中甲上海东亚的小将张琳芃首次代表国家队打正式比赛就取得了进球!处子战就迎来处子球,张琳芃在国家队的前景较为光明。东亚总教练徐根宝表示,“张琳芃是敢打敢拼的激情型队员,这场比赛基本打出了水平。”

  同样是防守球员,张林芃的表现令人怀念起昔日中国队的“铁腰”。

  1997年的1月29日,李铁在昆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对手是美国队,在那场比赛中,作为当时留学巴西的四小天鹅之一,李铁与隋东亮作为中前卫首发出场,比赛中他不但撑起了当时国家队弯了很久的腰,而且还接郝海东的下底传中球凌空垫射,打入一记极具视觉冲击的漂亮进球。

  小毛犀利依旧

  首秀就能破门,这对于球员而言是极大的鼓舞。本场比赛的赛场上,就有另一位曾经首秀就有进球的球员——毛剑卿。2006年10月12日凌晨,亚洲杯预选赛E组,中国队远赴中立地约旦挑战巴勒斯坦,28分钟,中国队右路2过1成功,曹阳下底传中,韩鹏抢前点头球后蹭,李金羽第一点倒钩没有打上,毛剑卿插上推射球门死角将球为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

  本场赛事,久违国家队的毛剑卿表现活跃,他的突破速度还是中国队进攻的利剑,而且在前锋的位置上不断完成打门。只是,这位射手甚至在终场前浪费一个单刀破门的机会,不过他在球场上的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为死气沉沉的前场进攻带来了些许希望。“能够身穿这件球衣上场比赛,感觉还是很好,希望下次能够把握住机会。”

  只是,2:2的结果让国足“踢好球、过好年”的希望没有实现。一周后的周三,国家队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战亚洲杯预选赛暂列第一的叙利亚队。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