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年末收官战平约旦 新年首场比赛迎战叙利亚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01日09:22

  新华社浙江义乌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 方列) 尽管一度取得了两个进球的优势,但中国队仍然没能取得最后的胜利。2009年12月30日,中国国家足球队在浙江义乌与来访的约旦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约旦队连入两球,最后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由于是热身赛,中国队在阵容上进行了一些调整,由邵佳一担任前腰。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在约旦队的密集防守面前,还是显得缺少得分的手段。第38分钟,中国队获得一次绝佳的机会:荣昊左侧突破后准确传中,中国队锋线上有多人在门前抢点,但杨昊的头球攻门却偏了。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中国队获得一个角球。荣昊将球传入禁区,对方门将把球击出不远,首次在国家队比赛中登场的上海小将张琳芃接应落点侧身凌空抽射,直接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中国队1∶0领先。在进球的鼓舞下,中国队的士气越来越盛,张琳芃频频威胁对方球门。第55分钟,中国队又得到角球,韩鹏利用对方门将犹豫的机会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0。

  就在所有球迷都以为中国队将获得胜利时,约旦队开始调兵遣将,放手一搏。第69分钟,刚替补出场不久的约旦球员谢尔巴伊在中国队禁区内展现个人能力,以连续转身动作晃开杜威,冷静施射将比分追为1∶2。几分钟后,又是谢尔巴伊一剑封喉,他接队友的挑传,头球攻门得分,将比分扳平。

  眼看到手的胜利成为泡影,不甘平局的中国队开始压上进攻,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均被对方化解。临终场前,毛剑卿获得单刀球机会,但他的攻门被对方门将扑住。最终双方以2∶2握手言和。

  1月6日,中国足球队将在杭州与叙利亚队进行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